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5A级茅山景区品牌提速,开创市场新格局

http://www.cnair.com 2015-01-22 15:22: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印第安人有一句谚语,“别走太快,等一等你的灵魂”。对于身在雾霾和喧嚣笼罩的都市人来说,到一个宁静闲适、空气清新的地方体会不同的文化和美景,是让心灵休养生息、让身体回归自然的最好方式。拥有着生态的自然风光、古朴的人文魅力以及一流景区服务的江苏句容茅山景区,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秀美之地。2014年12月30日,江苏句容茅山5A景区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茅山景区的道教、红色、生态三大文化旅游资源悉数亮相,获得广泛关注,这同时也开启了茅山旅游进军北方市场和品牌深化发展的征程。

特色资源整合,打造华东旅游新坐标

  “第一福地,第八洞天”、“江南第一山”,对茅山熟悉的人,同样对这几个称谓都不陌生。这一方隐于青山秀水中的宝地,不仅拥有着江南风景中一贯的迤逦风姿,底蕴丰厚的道教文化、极具意义的红色文化等多元化旅游资源,让茅山景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就在2014年11月,国家旅游局在网络上公布了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9家景区名录,江苏句容茅山景区榜上有名,成功晋升成为江苏省又一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而这并非偶然,在肯定和鼓励的背后,是茅山景区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资源整合及升级布局所作出的努力。

  作为品牌的核心,产品是品牌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茅山景区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原始自然景观,山林叠翠,空气清新,美景怡人,是天然的绿色氧吧和养生之地。而丰富的人文景观,则是茅山景区的点睛之笔。九霄万福宫、元符万宁宫雄踞其上,是矗立茅山千年的道家福地;老子神像静坐山中,这里蕴育着独一无二的茅山道教文化,讲述着道家文化的精髓——天人合一、清净逍遥;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经典,不仅是峥嵘岁月在现代景观中不朽的见证,也是极具教育意义的精神财富;还有仙人洞、喜客泉、华阳洞等景点,将茅山景区的神奇魅力展现的尽善尽美。这里仿佛是人间仙境,让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资源是基础,怎样将资源优化利用则是品牌推广的关键。茅山景区通过把道教文化、红色景观等资源以创意的形式相结合,将景区的旅游资源实现有效、特色的整合包装,形成独具鲜明茅山特色的旅游项目,其中道教文化科仪、道教音乐等文化元素与顶宫、印宫等旅游景点的融合,纪念碑神奇军号等产品的开发,将旅游资源用最具价值的方式展现,致力于让游客的观光之旅转变为一场注重体验感的文化之旅、心灵之旅。这为茅山景区品牌化道路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形成了茅山品牌独特的个性魅力。

  随着近年来不断完善景区各项服务功能以及配套升级,茅山景区的整体服务能力也大幅提升,在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商业环境等方面加强管理,景区内完善的便利设施、多功能生态道路、电子导览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充满着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旨在为游客提供星级的品质服务。现在,茅山正以快马加鞭的速度,力求将茅山打造成别风格的“国家5A级风景区”,在传承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将茅山打造为符合现代人休闲度假需求的功能性文化旅游景区,一个华东旅游新地标。

  发力北方市场,构建旅游市场新格局

  近年来,人们对旅游消费的热度逐年升高,旅游市场也在极速发展壮大。得益于先天的优势条件,南方旅游产业以灵秀山水、舒适的气候条件吸引着大量尤其是北方的观光旅游客流。对于北京乃至北方的游客来说,江浙沪的华东线路一直是热门旅游目的地,“北方市场是我们市场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茅山景区也为此做了相应的准备工作,不论是旅游路线、旅游产品的设置,还是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我们都将全力为北方游客提供更加便利、完善的旅游体验”。茅山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在北京举行的旅游产品推介会,是茅山景区历史上首次在北方地区策划举办,聚集了句容市委市政府、茅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北京旅游商会等相关单位以及中青旅、中旅、国旅等北京一百多家旅行社和五十余家媒体,力求将茅山旅游品牌一炮打响。在2015年4月,北京至茅山“东方快车”专列即将开通,结束茅山景区自建立以来北方无专列到茅山的历史。专列将于2015年4月从北京首发,茅山景区将作为华东线路新的旅游目的地,将迎来首批北京的游客。

  随着“东方快车”的开通,茅山景区通过与广大旅行社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进一步打开全国市场格局。为紧密契合北京游客休闲养生的出游需求,茅山景区着力从更新旅游观念、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旅游秩序、丰富旅游内涵、开拓客源市场等方面入手,充分考虑并着力解决北方游客出游茅山的交通方式以及旅行社渠道建设问题,所推出的茅山养生特色旅游,将生态资源优势和道教养生文化完美融合,创立了“原生态道教养生书屋”、“品茶论道馆”等一系列品牌项目,致力于打造中国首屈一指的道家养生体验区,让游客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也享受更人性化的全面养生体验。另外,针对于北京游客,景区还将推出相关的优惠政策。届时,北京游客可以通过参团游、自驾游、自由行等多种形式,在2015年的春季享受独特的茅山文化养生之旅。

  2015年将是茅山景区里程碑式的一年,随着北方市场的开发和茅山旅游品牌影响力的深化,茅山景区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高品质的服务体系为坚实基础,在开创全面发展市场格局的同时,也必将成为行业内的标杆,带动区域乃至更广范围产业的深入发展。在这个意义上,茅山景区也许并不仅仅是一个国家“5A”级景区,更是一个承载着美好愿景、充满着积极力量的开拓者,创新发展,勇往直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