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实现“零差错”优质安全年

http://www.cnair.com 2015-01-15 10:06: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本报讯(通讯员 赵云峰 范元元)2014年,南航机务工程部沈阳飞机维修基地安全生产再传捷报,全年累计保障安全飞行8.1万小时,完成138万维修工时,创产值7.89亿元,同比增长16%,未发生人为责任一般差错及以上等级问题,发动机保持108个月“零空停”,连续实现第21个优质安全年。

  沈阳维修基地在坚持开展常态化安全管理的基础上,积极应用APS理念,即“生产有准备,施工有程序,工作有标准”,进一步规范生产中的各个流程,有效降低安全风险,提高作业效率。

  一是深入开展了百日反违章活动,通过违章图片曝光、违章责任人约谈、违章扣分机制等措施推动反违章文化建设;制定实施了“安全生产禁令”制度,针对各岗位设定不可逾越的“安全红线”,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

  二是开展了3号机库启用、新版BMP运行等8项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并及时采取了措施。

  三是坚持落实发动机管理“十项措施”,编写了《发动机短舱部件维护指南》,组织开展发动机结构普查工作,对结构损伤进行及时修复。

  四是制定年度应急演练计划,开展了飞机异地排故准备、试车过程中发动机起火等11项应急演练工作。

  五是针对严峻的反恐形势,采取了全员空防形势教育、背景调查、专人值班巡视等一系列强化措施,通过了南航和民航东北管理局的安保内部审计,并被辽宁省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

  六是抓好班组建设工作,全年共完成224项课题,在南航机务系统年度综合评比中获得总分第一名。

  同时,沈阳维修基地以打造“数字化航线”为抓手,推动航线能力建设,促进了运行保障水平的整体提高。一是“数字航线”工作平台试运行,航线维护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二是坚持抓好重大、重复性故障的防控与排除,全年共组织排故980余起。三是完善航班正常性保障方案,提高对突发问题的处置能力。四是认真落实责任工程师制度,促进了机队整体状态的提升。五是推进抢修支援能力建设,圆满完成长春B-9960飞机疑似喘振故障、哈尔滨B-1806飞机导航装载错误等排故支援,以及大连飞机冰雹击伤、三亚飞机鸟击等重大抢修任务。六是大力抓好客舱维修和飞机清洗工作,有力提升航班运行品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