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沈阳维修基地建成高端复材修理洁净间 首修即节省14万美元

http://www.cnair.com 2014-05-26 14:10: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赵云峰 陈勇)日前,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建筑面积达180平方米的标准化复合材料修理洁净间投入使用,并首次自主完成B-2283飞机左发动机前罩消音层高端复合材料修理,节约成本14.82万美元,大大缩短了维修周期。

  空客飞机的高端复合材料修理,对维修环境要求极高,需满足ISO CLASS 8级标准的粉尘条件和恒温恒湿要求。之前,沈阳维修基地虽然建立了一定的复合材料维修能力,但受制于厂房条件,需要将修理标准高、过程复杂的相关部件送往国外维修,缺点是费用高,周期长。在南航机务工程部的大力支持下,基地于4月份建成配备有空气颗粒物控制、温湿度控制装置、风淋门、真空气源装置、大功率整体中央空调机组的标准化复合材料修理洁净间,厂房设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从而具备了承接发动机前罩、反推、风扇罩、雷达罩、升降舵等高端复合材料超手册修理和部件翻修的硬件条件。

  近日,基地航线部对B-2283飞机进行短停检查时,发现左发动机前罩消音层金属丝网大面积分层,损伤的位置及尺寸均超出了手册规定的损伤限制,必须停场修理。如果返厂修理,累计费用达15万美元,至少需要30天周期,交换件到位至少也需要24小时。由于具备了硬件条件,基地通过对维修手册、维修能力的全面评估,决定由大修部结构机加车间自主开展前环超手册修理,三名工作者依据厂家批复的修理方案,用12个工时即完成修理,材料费、人工费合计仅0.18万美元,标志着基地复合材料修理能力的提升。

  沈阳维修基地将着力开展高端复合材料部附件的修理和翻修工作,打造复合材料修理品牌,对于提高A320机队维护水平、增加利润增长点极具战略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