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建立IDG转子修理能力 节约维修成本百万

http://www.cnair.com 2014-06-20 14:4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建立IDG转子修理能力 节约维修成本百万(刘莎摄影)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赵云峰 郑勇 刘莎)6月19日,南航沈阳维修基地附件修理部电源车间历时30天,成功修复7台A320和B737NG系列飞机IDG(整体驱动发电机)转子,比照外送修理节约维修成本105万元。

  作为航空发动机上的一个重要组件,IDG负责为机上各种用电设备供电,而转子是IDG的核心部件。在以往的修理过程中,他们通过K938测试台判断转子状态,一旦发现转子出现故障,只能外送修理,不仅费用高,而且周期长达50天。

  2014年初,电源车间在拓展IDG维修深度、降低成本、提高质量方面狠下功夫。他们将“开发IDG转子修理能力”列为班组建设攻关课题,增加了转子单独检测的技术手段,通过测量励磁线圈阻值和二极管,能够发现导致转子性能衰退的症结,从而找到了影响IDG修理质量的主因。车间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将转子彻底分解到最小单元体,对照相关手册,逐项分析研究针对各个单元体修理的可行性,从转子的清洗、子部件的修理到最终的组装、平衡测试,从工装的设计到制作使用,逐步攻克一道道难关,成功建立起转子修理、检测能力,不仅将修理周期缩短至3天,而且每台转子节约维修成本15万元,同时修理质量得到可靠保证。

  目前沈阳维修基地IDG修理能力覆盖除B787和A380之外的所有机型,具备年修理量300台的维修能力,承担着南航除索赔期之外的所有IDG修理任务。转子修理能力的建立,无疑为IDG修理项目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打造附件维修品牌提供了强劲引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