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开展“百日反违章”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08-22 12:52: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大力推进违章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南航股份、机务工程部的工作要求,沈阳维修基地于8月8日-11月16日期间,开展以“强意识、反违章、除隐患、保安全”为主题的“百日反违章”活动。

  基地以“五查”为重点,结合典型案例和重复违章问题,采取明察暗访、自愿报告和员工座谈等方法,以工段班组、项目组为反违章的前沿阵地,内部做好自查自纠,外部做好互查互纠,严查各类违章问题,深挖违章根因,从源头上制定措施整改,确保违章问题不再重复发生。

  一查标准:以“生产有准备、施工有程序、工作有标准”为日常工作的基本准则,规范员工维修作业行为,消除员工作业随意性带来的安全风险。

  二查现场:作业现场是违章控制重点区域,排查现场管理职责是否明确;排查员工是否触犯“安全生产禁令”,如不遵守禁令,立即叫停,适时教育,并给予严肃处理,持续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牢记禁令条款就是不可逾越的安全“红线”。

  三查管理:职能部门要主动做好全面自查,修订“规范模糊、标准不一”的管理规范,维护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将“反违章”和风险管理贯穿于安全管理课题中,提升班组主动防范安全风险能力;查班组内部违章防控管理,引导员工争创“无违章班组”。

  四查资质:排查哪些岗位没有明确的资质管理要求、人员授权是否有效、员工是否在授权范围内执行相关的维修运行保障工作。

  五查培训:排查培训项目是否按计划推进落实;培训部门根据工作岗位需要, 精选应知应会的关键要点,组织制作标准课件,建立标准题库,持续培训,提升员工的岗位安全操作技能。

  基地还将建立员工的安全质量档案,详细记录员工的安全培训考核、安全检查结果、维修工作质量及安全奖惩情况,与奖金分配、评先评优、技术职位挂钩,违章成本加码,让员工对规章制度常存敬畏之心。

  通过“百日反违章”活动,基地将以“树立反违章思维,养成反违章习惯,形成反违章文化”为主线,持续增强全员“遵章守纪、规范维修”的意识与能力,进一步严明纪律,落实责任,杜绝违章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制约机务实现持续安全的瓶颈性问题,为实现全年安全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打造一支有“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机务队伍,提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具有沈阳维修基地特色的安全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