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部中转服务专项治理突出三个重点

http://www.cnair.com 2014-12-23 09:54: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了切实改进成都航站中转服务短板,改善旅客的中转服务体验,国航西南地服部结合成都航站的中转运行实际,开展了中转服务专项治理活动。自今年10月活动启动以来,积极推进中转治理优化措施,力争在半年的活动时间内达到预期目标。

  地服部中转服务专项治理明确将中转旅客投诉下降、中转满意度稳步提升、经成都中转的旅客量有一定增长作为活动目标。充分结合成都航站候机楼布局情况,通过完善航站楼中转标识标牌,细化和完善各流向的中转保障流程等,切实解决中转服务中存在的旅客找不到中转柜台、国内、国际互转的机场硬件环境制约、特殊情况保障不顺畅等旅客反映较多的问题,将旅客是否感到便捷作为中转服务品质优劣的判定标准。

  完善中转引导标识标牌。地服部职能科室联合走访T1、T2航站楼,考察双流机场所设置的中转各流向的标识标牌基本情况,并根据中转各流向的服务保障情况,整理出航站楼内各处需完善、增补的中转引导标识标牌,协调双流机场候管中心安装。

  国内/国际互转流程的优化。地服部召集旅服中心、行李中心、站坪中心等相关生产单位,研讨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的中转保障流程优化方案。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国际转国内的中转柜台开放时间、开柜数量的标准,细化高端中转旅客的服务保障措施。

  特殊情况中转保障。对于中转时间紧张的急转旅客,运控中心进行重点监控,对外协调HCC、货站等部门,对内统筹调度各中心的生产保障资源,关注中转保障进度。

  行李中心优先保障好转机时间紧迫的转机行李保障;并做好转机行李装机异常的信息报告,避免因报告不及时导致实际装机行李件数与舱单件数不符放行航班的不安全事件。

  截止目前,地服部已完成了生产现场中转标志标牌的增补和安装;12月1日起,T2远机位到达处无托运行李中转柜台恢复使用;12月5日起,T1航站楼的I-D中转柜台由原来的仅办理CA转CA业务,拓展为除川航外所有国际进港航班转乘国航国内航班的中转业务;积极协调海关,拟开放行李进港大厅的D-I中转柜台,现阶段旅服中心已着手开展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明确了国际转国内中转柜台开柜数量标准:中转旅客每超过40人增开一个柜台。

  为了实时掌控活动进度,自11月起,各单位按月汇报中转服务整治开展情况。地服部依据各单位上报的月度中转数据进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开展重点航站的沟通、协调,提升通程登机率,推进中转服务专项治理活动的深入开展。

  (国航西南地服部 马黎 肖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