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开展反违章、防麻痹专项整顿

http://www.cnair.com 2015-04-17 16:5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一季度以来,保卫部反生因安全员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等不安全事件,充分暴露出在安全管理、规章执行、风险意识、工作状态等方面存在有章不循、管理不严、麻痹大意的问题。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消除松懈麻痹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运行品质,确保空防安全。经部安委会研究决定在保卫部范围内开展“反违章、防麻痹安全专项整顿活动” 目的在于严格规章,严格管理,规范标准,完善程序,清除隐患、落实责任,最大限度地减少违章。重点是整顿各级值班干部、安保组长对证照、器械管理和执勤工作程序的落实不严。通过整顿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工作责任心,讲政治、守规矩、不任性,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深入开展“防管理不到位、防程序不清晰、防培训教育不到位、防责任心缺失、防规章落实不到位”为主题的“五防”工作,通过严格管理和警示教育,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此次安全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杜绝因安保原因、人为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而影响生产运行;杜绝因麻痹大意,而造成的违章事件再次发生,切实做到安全防范关口前移,确保空防安全。

  整顿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学习教育,思想动员阶段。认真组织人员学习南航股发[2013]80号《空中安全保卫人员器械装备管理规定(第二次修订版)的通知》《空中安保人员手册》,并做好学习教育培训记录,积极查找安全管理中潜在的隐患与不足。第二阶段:为查问题,找隐患阶段。重点认真梳理器械证照管理、领取、使用、归还每一个环节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查器械、证照规范化管理是否到位,查器械领取、使用、归还程序是否落实到位,安全教育和培训是否有针对性。第三阶段:为全面整改阶段。针对在生产运行中本部门对器械、证照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逐条逐项认真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措施,梳理流程、落实责任。

  要求各级领导带头、真抓实干。各单位要召集专项会议,结合实际,专题研究和部署本各单位“反违章、防麻痹专项安全整顿”工作,主要领导要带头讲遵章的益处, 讲违章的危害,倡导规章意识,言传身教引导员工按章办事。 分管安全的领导要带头讲规章、讲标准,解释规章标准的内容和作用,加大落实规章标准的示范、督促和领导力度,要清楚“反违章、防麻痹专项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清楚具体方案和措施落实情况,清楚运行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尚未解决的安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安全生产一线,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安全压力和安全措施传导下去,把上级的要求传导下去。

  突出重点、不走过场。各单位要围绕整顿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实效性地解决问题,不走过场。一是全体空警、安全员通过对器械失控和佩戴器械违章案例的分析,做到全员清楚原因、 明白教训、 知道处理结果。二是全体员工要严肃认真地对待整顿工作,全体空警、安全员要认真仔细研读整顿文件,明确整顿时间、整顿阶段、五个到位等具体内容、通过整顿把器械管理、信息报送、执勤标准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专项检查整顿职能部门将采取早出港检查、定期检查、抽查、提问、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范围涉及到公司所有持有安全员执照的安保人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