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演讲干货:用百度直达号让旅游任性起来

http://www.cnair.com 2014-12-19 10:25: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天,百度公司和桂林市政府联合发布了@桂林旅游 直达号,这可是国内首个旅游O2O城市直达号,小编我自然不会错过发布盛况。

  在发布会现场,小编终于见到了心目中的男神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大家都知道了,自从9月3日李明远在百度世界现场宣布百度公司推出直达号以来,已经有超过40万家商户入驻其中了,不少粉丝跟小编反映,他们已经通过直达号吃过小肥羊、爬过峨眉山、买过飞机票、叫过小时工了……可以说直达号让百度在人和服务之间搭建起了桥梁,让商户与用户能大规模的连接并直接沟通。既然直达号有如此魅力,那么问题来了——作为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把直达号推荐给大众的李明远,他为什么突然神秘现身桂林?据说他只是想用直达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百度副总裁真的这么任性?看完他的演讲你可能就会知道……

  PS.据说99%的人看完这个演讲都会立刻完成自己的年末出游大计,你想没想好没关系,反正小编已经想好了~(内附小编贴心短评)

 

  (李明远在现场表示,桂林是首个百度直达号旅游O2O城市,相信这将成为未来城市旅游发展的一个样本,以全新模式促进旅游服务全面升级。)

  尊敬的陈丽华副市长、桂林市旅游局林业江局长、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

  学会与自我相处 旅游是和自己心灵的对话

  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桂林,这是我第一次来这座美丽的城市,不过我对桂林并不陌生。大家可能在小的时候都会从人民币的背面看到过桂林的山水,那时候我就有一个疑问——这个地方是世界上真实存在的吗?它在中国什么地方?当时的桂林是中国旅游的一张名片,它的山、它的水、它的情、它的景都是独一无二的,可以说桂林是最具有中国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

 

(小编终于看见传说中的“20块”了,还原度100%有木有。)

  我们知道,早在2012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就已经被纳入“国家战略”,这说明现在桂林不仅闻名全国,也已经成为了国际知名旅游胜地。桂林确实很特别,它是第一个以城市为单位的旅游改革的示范区和先行区,这是独一无二的。这里既有文化,又有风光,作为旅游出行,是非常不错的目的地。

  其实旅游对于任何人来说,不管你生活在城市还是乡村,旅游是一个人和自己心灵的对话,是最好的自我相处方式。(小编点评:深表赞同,旅行不是简单的拍照,旅行的意义在于让上段遗憾变期待,让快乐显得简单,帮你擦亮疲惫眼睛恢复发现美能力。)

 

  百度直达号正在改变旅游:一键直达所有服务

  今天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大家旅游的方式,以前我们去哪里玩,是大家口口相传什么地方最有名,然后大家跟风组团去。那个时候我们需要找一个旅行社,并且对旅游目的地的了解非常有限。在互联网产生的时候,游客可能可以从网上找到一些关于旅游目的地的文字信息,做到在出游前对目的地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但是终归百闻不如一见,去了以后你才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

  如今,游客们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大家不再只满足于获得信息。他们会认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那么这么多的旅游地,我怎样才能做出好的选择,什么样的旅游目的地是适合我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互联网和线下紧密联系,来满足用户对于线下更多的需求。

  百度从2000年创业到今天,十几年的历程里,我们的使命一直是致力于平等便捷的信息获取方式。到了今天,我们觉得获取信息远隔不够了,现在手机不离手,你永远在网,已经不需要上网的概念了。我想在这个过程中,决策是随时随地的,时间无限增长,我们做出选择的权利也在增大。(小编点评:在PC时代,人们更多的是在获取信息。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获取信息,但再往后要产生消费决策行动时,还得进入传统的手段。移动互联网则不仅提供信息,而且用户可直接获取服务。)

 

  (@桂林旅游 直达号发布会现场,怎么样,我们签到台的民族妹子漂亮吧~)

  很多人都看到百度今年才刚刚推出百度直达号,可他们并不知道,百度在推出直达号前已经做了相当长时间的积累。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并且是全球仅有的四个具备搜索知识产权的地区之一,在互联网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今年,人工智能领域最著名的科学家吴恩达先生也加入了百度,主持了一个叫百度大脑的项目,这个项目把图象和声音结合在一起,希望每个普通用户感受到大数据带给我们生活上的改变。(小编点评: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大数据将遍布智慧城市的方方面面,从政府决策到城市的产业布局,从居民衣食住行到出游、娱乐,大数据将会成为智慧城市的“智慧引擎”。)

  连接人与服务 让用户真正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现在的年轻人都希望有一场说走一走的旅游,这种旅游你只需要把钱取好,不需要提前找旅行社,可能在路上才把想去的目的地选择好,把路线确定好,当你到达景区的时候不排队直接游览……这一切离我们并不远,就在眼前。现在大家拿出手机,打开手机百度/移动搜索,输入“@桂林旅游,你就可以享受整个桂林的美食、景点、特产、交通、住宿服务,所有的资源已经线上化的。(小编点评:百度直达号的上线,正好为传统行业提供了移动端转型的契机,也为“懒人”们增添了“犯懒”的平台,真正地开始拓宽生活服务的移动之路。)

 

  (在手机百度/移动搜索中@桂林旅游,漓江、歌声、美女、米线尽在眼前,订酒店、买门票、路线不熟再也不是问题,城市旅游从桂林开始。)

  通过百度的这些技术,未来,用户在手机搜索里输入“放松、减压”,可能桂林的某些项目就推荐出来了。以前你必须精确的知道你要找什么,未来你只需要简单描述你的需求,我们就连接到信息和服务,并且是安全的。在这样的过程中,真正提供优质服务的商户,真正提供最优质旅游资源的城市才能脱颖而出。(小编点评:百度直达号不仅是拯救懒惰的好神器,更是商户轻松转型的好帮手。作为国内首个旅游O2O城市直达号,此次@桂林旅游 直达号整合了各个旅游环节的多家商户“打包”上线,这会发挥1+1>2的功效,相信借助百度直达号,明年桂林的游客数量将有明显增长。)

 

  (现场大屏幕放出直达号的演示视频后,观众们纷纷低下了头——他们迫不及待的要在现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所以在@桂林旅游 直达号中,还有分享、评论、点赞这些对互联网来说非常熟悉的功能。这些功能会促成越来越多的用户自己去体验,去到山水甲天下的地方看一看,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直达号带给用户的东西。

  互联网的内涵是不断进取 直达号让生活更美好

  我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从事互联网相关的工作,互联网真正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我觉得是不断进取的精神,这也是激励百度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公司的平均年龄在十年前是26岁,十年后的今天依然是26岁,十年前我觉得26岁这个数字离我很远,可是10年后我已经在拖百度平均年龄的后腿了。这说明不断有年轻、优秀的人加入百度的平台,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去追求做到更好,他们不满足于自己第一的位置。我觉得正是这样优秀的年轻人聚合在一起,才不断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今天互联网走到线下,我们发布了@桂林旅游 直达号。希望大家团结起来,把目标聚集在一起,把桂林旅游建设成为第一,变成全世界闻名的景点,让更多人的来了以后能留下美好的回忆,留下美好的口碑。我们希望通过直达号做到这点,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的旅游体验更美好。(小编点评:百度直达号作为桂林旅游O2O唯一入口,明年将上线桂林全部较有影响力的22个景点。同时,百度将更丰富的服务纳入自己的服务平台中,将在打通了服务闭环基础上,更好得实现“连接人与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