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开通北京-乌鲁木齐-阿克苏航班

http://www.cnair.com 2014-12-09 11:10:48 来源:美通社

  北京2014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2月05日,随着CA1276航班准点落地,标志着国航北京-乌鲁木齐-阿克苏航线成功首航。首航当日客座率达到100%。

国航北京-乌鲁木齐-阿克苏航线首航成功

  该航班号为CA1275/CA1276,每日一班。北京时间10:15由北京起飞,16:55到达阿克苏;17:45由阿克苏起飞,23:35到达北京。该航线由波音737-800型客机执飞。波音737-800是国航新疆航线的主力机型,配有12个头等舱及144个经济舱,平均机龄为3年左右,该机型的性能在业内执飞新疆航线的飞机当中处于先进水平。

  阿克苏位于新疆西部,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阿克苏拥有众多旅游景点,其中有5000亩的胡杨林和大峡谷景区最为闻名,阿克苏气候宜人,日照充分、冰山融化的雪水使得当地盛产驰名世界的“冰糖心”阿克苏苹果,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往。

  国航是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开通北京-乌鲁木齐-阿克苏航线的航空公司,该航线也是国航在北京与新疆之间的第8条直飞航线。目前国航已开通内地至新疆航线31条。旅客可从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和田、哈密、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阿克苏8个城市到达内地,然后可以再经由北京或成都机场,通过国航和星空联盟的航线网络,飞往世界195个国家的1328座机场。

  国航此次开通北京-乌鲁木齐-阿克苏直飞航线,大大缩短了旅客往返北京与阿克苏的旅行时间。以往旅客从北京飞往阿克苏只能中转,共需10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现在随着国航该条航线的开通,只需6个小时即可到达目的地,旅客只需在乌鲁木齐进行简单过站,即可乘机到达阿克苏,免去了之前中转劳顿之苦。

  在此次首航航班上,“骑着毛驴进北京”的库尔班大叔的嫡孙亚森·麦麦提明作为神秘嘉宾出现在旅客面前。当年库尔班大叔为能见到毛主席,不惜用愚公移山的精神骑着毛驴向北京走。今天,国航为库尔班大叔的嫡孙继续了这个传奇的故事,所有新疆各地州的各族人民都能在5-6小时以内来到北京,来到天安门。

“骑着毛驴进北京”的库尔班大叔的嫡孙亚森麦麦提明

  在飞机上,麦麦提明谈到如今能如此便捷地来往于首都与新疆,他激动不已:“能够通过国航将首都和新疆连在一起,在我们家乡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儿,大家都盼望能够到北京看看,同时希望北京人能够来到新疆,来到最美的天山。我爷爷的愿望如今由我继续实现,未来我们的愿望,是把新疆变得更美更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