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克苏机场航空器应急救援设备全面到位

http://www.cnair.com 2014-07-05 10:14: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王燕清 单位:阿克苏机场)2014年7月3日,第二批应航空器急救援设备运抵阿克苏机场,标志着阿克苏机场航空器应急救援设备全面到位。此应急救援项目是根据民航新疆管理局[2013]13号文件《关于阿克苏、哈密、库车三机场购置应急救援设备项目立项(代可研)的批复》,由集团公司进行的统一配备,其中第一批设备包括枕木、运输拖车6辆,已于5月到位,第二批到位的设备包括活动道面、航空器牵引挂具、飞机前轮转向杆总成、运输拖车4辆。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民航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机场安全运行,2011年8月中国民航局颁布了《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208号令),明确要求机场管理机构应当根据机场航空器年起降架次,配备与机场所使用航空器最大机型相匹配的残损航空器搬移设备,并在机场运行期间保证其完好。由于阿克苏机场未配置残损航空器搬移设备,且地方救援力量薄弱,无法按要求实施应急救援。此次应急救援设备的到位,将极大地提高阿克苏机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