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 圆满完成APEC安全保障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4-11-14 23:0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切实做好APEC会议期间南苑机场的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民航局公安局的要求,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通过抓好“五个落实”,圆满完成了APEC安全保障工作,实现了南苑机场空防安全、治安稳定、交通顺畅的“三个确保”目标。

  一是抓好思想重视的落实。南苑机场作为“四站两场”成员单位之一,在APEC保障工作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分局各部门根据岗位内容和特点,通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召开公务舱扰序专题协调会等,提前做好相应工作措施。保障工作启动前期,分局多次召开动员会议和专题会议,自上而下提高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使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APEC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二是抓好组织领导的落实。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民航局公安局、华北管理局领导先后多次来到南苑机场,对应急处突、治安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分局严密部署、认真组织,在认真分析南苑机场的安全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保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层层落实安全责任。

  三是抓好治安防控的落实。加强对区域内治安防控形势的总体把握,全面增强动态管制能力,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一方面,以预防为重点,强化对可疑人员、物品的排查和控制;另一方面,对内部人员进行一次性排查,强化公务证管理、重点要客保障、应急处突等重点工作;同时紧紧围绕“服务安全、服务旅客、服务机场”为主线,开展工作,做好服务。

  四是抓好联动机制的落实。APEC安保工作开展以来,分局多次召集驻场军方、中联航、南苑机场公司等相关单位,专门召开安全保障协调会议,要求加强情报信息传递工作,进一步形成牢固的军、警、民联动机制,确保遇有可疑情况能够及时做出连锁反应。为提升反恐维稳和突发事件处置水平,分局联合南苑机场公司开展了以暴恐分子砍杀旅客为背景的反恐处突演练,演练共出动民警、辅警、保安30余人,取得了预想效果,为进一步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形成完善联动体制奠定了基础。

  五是抓好值班备勤的落实。APEC会议期间,分局全体民警停休,分局领导、机关值班人员实行“双班制”,交警大队、派出所实行“上一备一”值班制,尽最大努力调动全体民警,在岗在位,及时、准确报送信息,确保培养成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APEC会议期间,分局共出动巡逻警力600余人次,检查人员306人,检查内场和社会车辆572辆次,纠正违法停车241辆次,收缴违禁物品21件;保障南苑机场进出港航班702班次,进出港旅客7.7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南苑机场 APEC安全保障工作。

  北京南苑机场公安分局   韩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