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边进近小知识

http://www.cnair.com 2014-11-13 18:5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谢杵江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说起民航客机降落的飞行路线,各位“飞友”以及民航的业内人士脑海中第一个出现的想必就是“五边进近”了。然而大部分人第一次听说这个词汇时往往摸不着头脑,这里我就简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民航客机降落时五边进近的小知识。
    我们从上空俯视,可以看到机场实际上是一个标准的四边形,但是由于我们处于三维空间,飞机的起飞和降落不在一个平面上,于是将其中一边分成了两边:离场边(Upwind)和进场边(Final)。第一张图就是五边的示意图,同样也是一个简单的起飞—降落的五边航线。数字就代表一边(upwind,离场边),二边(crosswind,侧风边,方向与跑道成90度),三边(downwind,下风边,方向与跑道起飞方向反向平行),四边(base,底边,与跑道垂直,开始着陆准备),五边(final,进场边,与起飞方向相同,着陆刹车)。另外说起五边进近实际上是五边起降的一部分,也是现代民航非常成熟的进近程序。
    对于准备进近着陆的飞机来说,五边实质上就是围绕机场转一圈。当然,受制于航线、风速、空域和机场繁忙程度、ATC的指挥,所以进近航线不一定要严格地飞完五条边,可以适时从某条边直接切入。第二张图就显示了几个进近切入方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