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开展“奋战六十天、确保安全年”安全竞赛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4-10-31 16:57: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机务人员在进行飞机航前除冰工作
 

  中国航空旅游网(通讯员 赵云峰 王帮启)随着北方开始进入冬季,飞机运行条件日益恶劣,加之南航沈阳维修基地3号机库大厅投入试运行,运行环境复杂,整体运行安全风险显著增加。为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应对冬季运行安全风险,沈阳维修基地于11月1日-12月31日开展“奋战六十天、确保安全年”安全主题竞赛活动。目的是“杜绝发生差错含以上等级事件”,全力打好年底安全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目标。

  基地要求:

  1、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合理分配工作精力,排除干扰,把工作重心放在安全上,加强维修现场的组织管理与监督,及时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2、各部门要组织做好活动动员及安全教育,整理历年冬季维修运行保障方面发生的各类事件信息,完善防制措施;组织一次副工段长含以上干部的专题安全培训,并将《岗位安全生产禁令》等纳入员工安全教育内容,消除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3、强化反违章控制,深入推行安全生产禁令,增强部门自身对违章行为的“免疫力”,形成反违章文化;排查员工是否触犯岗位安全生产禁令,对触犯禁令者予以严惩,持续强化员工的“红线”意识;在维修工作中要按照手册、工卡施工,避免发生各类等级事件。

  4、加大各项安全检查力度,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问题,安全管理处、基层质控组每月对维修现场检查不少于两次,重点督查维修运行保障管理控制措施的落实情况;生产、技术和质量部门要重点监督检查适航指令、时控件的监控管理情况;车辆管理部门每月对车辆运行情况的专项检查要不少于两次,杜绝地面交通问题和车辆刮碰飞机事件发生;深入排查空防、消防和治安综合治理隐患,杜绝空防、消防和治安综合治理问题的发生。

  5、加强重大、重复性故障控制,做到故障及时、彻底排除,避免发生航班恶性延误问题;对飞机MEL/CDL保留项目严格把关,严格执行放行标准,确保飞机适航。

  6、做好3号机库运行保障工作,要持续监控新环境、新设备所带来的各项安全风险,及时发布运行通报,合理调配飞机停机位。

  7、重点关注“冬季飞机易发故障分析与控制、飞机放水、地面试车、顶拖飞机、飞机除防冰、飞机停放与监护、机坪除雪、飞机清洗”,制定并完善冬季维修运行保障措施;对执管飞机的发动机、起落架、飞行操纵等重要系统技术状况进行普查,确保机队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冬季运行;做好设备车辆检查、除冰液准备、人员复训与授权工作,确保飞机除防冰工作顺利进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