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地手牵手 让心安全着陆

http://www.cnair.com 2014-10-28 16:11: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于梅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9月25日,东航山东分公司于梅乘务组执飞MU2338航班由乌鲁木齐飞往济南,中途经停兰州。航班于23:55安全正点降落济南遥墙机场,旅客陆续下完后,后舱乘务员清舱至47A时发现一位年轻女子,面部、胳膊及全身的肌肉僵硬,手指呈抽筋状,双唇禁闭。乘务长于梅接到报告后,立即跑到47排,只见旅客面色发白伴有虚汗,手心潮热,脉搏很微弱,眼里含着泪水,无助的看着前方。因旅客无法暂时说话,有着多年飞行经验的乘务长于梅示意她用点头和摇头确认信息,通过了解该旅客没有病史,没有同行人员也没人接机,只有托运行李1件,乘机中有晕机情况(发现座椅旁有呕吐过的清洁袋)。乘务长于梅初步认定该旅客为元素缺失而造成的急性晕厥,周围乘务员一边安慰她,一边为她放下椅背,打开通风口,解开衣扣;同时,为旅客冲了糖水,使她放松减缓心理压力。

  此时安全员张化夷和刘新已及时通知机场急救中心,00:20左右医务人员到达,乘务组与急救中心人员沟通后,留下联络电话,与地面人员一起将旅客送上急救车。虽已是深夜,但在回程机组车上大家仍然心系急病旅客刁喜梅姑娘。凌晨两点,乘务长于梅收到机场急救中心人员电话,得知旅客到达医院后,接受了相关治疗现已稳定,病情跟预估相同由于钙流失造成的急症。考虑到乘务组对旅客的关心,乘务长于梅立刻又将旅客的状况转发组员让大家安心,同时发短信给喜梅姑娘,鼓励、祝福她早日恢复健康。次日上午9:03,于梅乘务长收到喜梅姑娘的电话,她的声音充满力量,希望向帮助她的哥哥姐姐们表示感谢!

  面对无助的旅客,东航山东分公司的空地服务部门迅速反应、协作配合,成功解决了旅客们的困难,彰显了东航企业魅力和良好形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