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教员教教员 应急撤离我先学

http://www.cnair.com 2014-09-12 11:23: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新疆李薇  张方芳)“请问你们愿意帮助我吗?”“愿意!”
        “你的任务是阻挡旅客,当听到乘务员喊解开安全带时,你站在这儿,像我这样挡住旅客。”
        “你的任务是开舱门,当听到“撤离”时,观察窗外,如果安全,像我这样开门。”
        “你的任务是带我离开飞机,如果你发现我不能动了,像这样解开我的安全带,然后把我移到旁边,等他把门打开后,带我离开飞机。”
        “你们都明白一会儿撤离时自己的任务了吗?请复述!”“好,不错!”
        咦?这是哪架飞机遇到了客舱险情,需要撤离?还是新乘学员的模拟训练?都不是。
        这是2014年9月10日,第30个教师节,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开展的内训活动,全体教职员工在乘务教学模拟舱里,由安训教员张方芳带领我们演练737舱门的实际操作。
        距离着陆还有1分钟,机长发出指令“500英尺接地”,就听方芳喊道“抱紧,防撞!”“Brace for impact!”震耳的口令声冲击着每个教员的耳膜,“飞机停稳,撤离”,就见方芳迅速解开安全带,如离弦的箭一般冲向舱门,观察外部情况安全,开门、拉人工充气手柄,封门,等充气完毕后,站在舱门内侧用中英文大声发出指令“到这边来,跳!坐!”“ come this way,jump,sit!”所有动作在9秒内一气呵成,逼真的演示让大家不禁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快给我们讲讲开舱门的要领,我们知道当飞机遇到紧急情况时,作为民航人我们会成为乘务员首选的的援助者。”“作为培训部的教员,我们可要好好利用身边的软硬件资源,互相学习,教学相长啊!”“教员教教员,想想都安全,哈哈哈……”
2014年是南航培训部“安全培训提升年”,根据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以年度绩效及安全工作目标为导向,以严格各环节的训练质量考核为抓手,以完善培训过程监督检查为强化点,合理布局,在不断改进和丰富安全培训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教员素质提升工程,以深化和规范安全绩效管理。
        尤其在教员提升方面,近年来本着“点面结合、覆盖专业、兼顾专业”的原则,做到“年年新课题,月月有主题”,通过教学技能比武、教员一专多能培训、公开课等多种形式,提高专职教员参与授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学业务、学技术、学知识的热情,在培训部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努力,符合培训部发展的内训体系已经初步建成并初见成效,专职教员在乘务培训、各种资质类复训、班组长培训、新员工培训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新疆培训部的新乘培训和管理,得到了南航股份培训部的高度好评,推动了培训部健康向上、和谐氛围的形成,促进核心竞争力不断得到提升,为新疆公司服务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