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踮起脚尖 我的蓝天梦即将启航—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培训教员

http://www.cnair.com 2016-11-23 17:02: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牛源源、司志清)“踮起脚尖、触碰蓝天”,我相信这样就会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

  俗话说“人无志则不立”,我从小就拥有梦想,虽然未来的路漫长且布满荆棘,但我认为梦想总会在出现在荆棘丛后的某一个地方,指引着我,那里,阳光灿烂、风景如画。

  转眼间,从金秋十月到现在的腊月寒梅,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新乘务员培训已经过半,回想刚来培训之初,觉得只要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与爱心便能够胜任,但光有这些标准是远远胜任不了乘务这个职业的,来到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知道了空乘最重要的是要具有相当的职业素养。

  袁园老师,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刚来培训中心报道的时候, 班主任袁园老师是我们接触到的第一位老师。对袁老师的印象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她端庄娴雅、德性佳美、德才兼备、体贴入微,从她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位优秀女性身上的所有优良品质!

  记得班里一位同学因为内地气候和新疆气候的不适应,出现了身体不适和发烧,袁老师在得知这一事情后,亲自开车送同学去医院就医,帮助同学拿药并向航医询问病情。在老师的帮助下这位同学没两天病就康复了。“虽然离家万里,但是袁老师让我感觉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这是生病同学王凯文的感受。袁老师告诉我们:“想要做一名合格的空乘,还有拥有一定的空乘职业素养,它是职业内在的规范和要求,是在职业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综合品质,不仅仅是热情、帅气、大方,更多的是要有一颗不断前进、懂得学习和待人如己的内心”。

  张方芳老师,让我对“空姐”职业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在进入培训课程的第一个星期,在张方芳教员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理念培训》,懂得了民航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路的艰难发展历程;南航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机模队伍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安全飞行年限的全国纪录保持者的原因。在课堂中张方芳教员更像是我们的朋友,她不不拘于传统的教学形式,鼓励我们自主学习与钻研,我们以小组形式开展课程讨论、在团队中相互学习。张老师告诉我们作为一名乘务员要学会沟通的艺术。不同的服务语言往往会得出不同的服务结果。如对老年旅客的沟通技巧、对特殊旅客的沟通技巧、对发脾气旅客的沟通技巧、对重要旅客的沟通技巧、对第一次乘飞机的旅客的沟通技巧、对航班不正常服务的沟通技巧等的掌握。在此期间我们还懂得了:“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肖清老师,让我学会微笑,更加职业化

  紧接着我们在肖清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航空礼仪》,肖清主任告诉我们“初始培训·塑形为先”,想要做一名优秀的乘务人员,必须要有良好的外在形象,它不仅仅是良好的外貌更多的是要表现在我们的言谈举止,因为在我们进入培训的第一天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不仅代表着自己,还代表着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中心,更代表着南航这个大集体。这使得我们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时刻提醒自己。从微笑开始,微笑是一种令人感觉愉快的面部表情,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为深入沟通与交往创造温馨和谐的气氛。细致入微的服务,甜美的微笑会带给乘客旅途中的是温馨的感觉和美妙的回忆。肖清主任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付饶老师,让我学会超越自己

  与此同时我们还在付饶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乘务英语》,付饶老师是南航新疆培训中心最年轻的一位教员,在她身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端庄、大方还有过硬的英语知识和职业素养,付饶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告诉新乘务员,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机会和努力。平时要多学习,多积累。英语作为一门世界通用的语言,乘务员是国家与国家,地区与地区的良好使者,学好英语是及其重要的。记得有一次我问老师:“怎样能够把英语学好?”老师亲切的告诉我:首先要爱英语,把它转化成一种兴趣,这样学起来就会很快乐且高效。”并且告诉我她以前的学习英语的历程,这使得原本英语基础不好的我,获得了莫大的鼓励!让我懂得了:“生活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翩翩起舞”。

  感谢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日子,感谢让我在如此美丽的年龄遇见了你们,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各位对本职工作的热爱、持久的职业热情、过硬的专业知识、热情开朗的性格、亲和力与甜美的微笑和别样的团队精神。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各项考核并向你们看齐,相信只要踮起脚尖,我的蓝天梦就即将启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