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荔波碧华园每天坚持直供荔波市民和旅游餐馆新鲜蔬菜

http://www.cnair.com 2014-09-10 12:38: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荔波碧华园新鲜蔬菜之一
 

  9月10日清晨的贵州重点旅游区荔波,尽管昨夜下的雨还没有被风吹干,但是,喜欢晨练的蒙大妈早已踏着湿漉漉的街面、在燕子悦耳清脆的鸣叫声伴随下,提着儿媳妇编织的精致菜篮,早早出了门,边走边舞边唱,从城南穿越城区,来到了城北,给无论风吹雨打,还是天寒地冻,都每天坚持直供荔波市民和旅游餐馆新鲜蔬菜的碧华园新鲜蔬菜专卖店开了解张。

  同样喜欢晨练的笔者看到,像蒙大妈这样,每天雷打不动地不惜地从荔波城南、城东、城西,远道而来荔波碧华园新鲜蔬菜专卖店购买新鲜蔬菜的人们真不少。她们告诉笔者,她们图的:一是“新鲜”二字,每天天麻麻亮时由种植园工人从地里摘取出来,来到专卖店时也就半个时间的时辰;二是“直供”二字,没有通过二手三手什么的,从第一手就直接进入市民和餐馆的餐桌了;三是“放心”二字,这些蔬菜都是农家肥料栽培出来的,“吃起来放心”。

  这样的新奇事,不仅笔者一个人看到,其实,在空气特别清新,几乎不含任何烟尘,一条弯曲美丽的江河穿城而过的贵州南部、与广西南丹和环江两地交界的贵州荔波,每天凌晨,数以万计的游客和早早出门习武、弄剑、玩棍、练嗓、跳舞、慢跑的市民,他们都看到: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集装箱车辆,从东面缓缓驶入城区,经过恩铭大道、樟江大桥、北街,来到玉屏街道办事处对面的苗圃路、幸福路交汇处的明德公司对面花园广场戛然而止,接着一筐筐正在滴着露水的新鲜蔬菜,被人从车上传递下来,由下面的专卖店人员再接到店里有序摆放,一字排开地向市民和酒店、餐馆采购人员挑选。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荔波碧华园食品开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种植工人们,每天给贵州重点旅游区荔波塑造的一道风景线。公司董事长赵军华先生是位喜欢钻研种植和养殖的美食家、营养师,凭着专业和经验,他告诉笔者,蔬菜富含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叶酸等,是人体营养素的重要来源。根据我国人口的身体状况,成年人每天需要吃新鲜蔬菜300克至500克。为了满足随着城镇化进程步伐加快市民人口与日俱增,以及随着旅游开发号声的持续吹响游客人数节节攀升,对新鲜蔬菜的需求,他在近十年前就着手开辟新鲜蔬菜种植园,近几年在城区方便群众的地方设立新鲜蔬菜专卖店,并受到数万市民和数百家旅游餐馆的欢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