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寒潮引发“大迁徙” 北方市民热衷“暖冬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6-10-25 11:15:57 来源:网易

  (原标题:寒潮引发“大迁徙” 北方市民热衷“暖冬旅游”)

  近日,北方遭遇冷空气侵袭,西北、华北、黄淮等地降温明显,局地降幅达到10,乌鲁木齐更是在本月19日迎来下半年的第一场雪——2016年的冬天终于如期而至。伴随着气温的下降,气候暖和的南方地区旅游热度却一路上升,带动各大酒店订房率也随之暴涨。据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本周全国酒店平均订房率环比增长近20个百分点,其中南方地区各大酒店的平均订房率更是达到62.3%,同期增长11.5%。

  寒潮来袭引发“大迁徙”,“暖冬旅游”受欢迎

  据气象台报导,近日北方大部地区进入“速冻模式”,省会级城市北京、天津、石家庄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只有15左右,而继续东移南下的冷空气也进一步扩大了北方地区的雨雪降温范围。如此来势汹汹的冷空气让不少北方市民选择了“大迁徙”——年底利用剩余年假到温暖如春的旅游胜地过个暖冬流行起来。

  来自携程旅游、去哪儿的数据显示,本周国内游线路里,三亚、昆明、厦门,北海成为最受欢迎的国内目的地,预订环比增长30%-50%;到云南腾冲、四川海螺沟、莫干山等地泡汤的门票和一日游产品成为近期最大的热点,预订环比增长80%以上。出境游方面,东南亚海岛成为预订主流,泰国、巴厘岛、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美国夏威夷等海岛预订人气列前,日本、韩国、台湾泡汤的行程升温。

携程、去哪儿网本周的旅游线路里,三亚、厦门的预定量都非常高

  为满足市民“暖冬旅游”的需求,携程,去哪儿推出以海岛,泡汤,赏秋,品蟹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如江苏天目湖2日1晚跟团游(4钻)·门票全含,宿五星御水酒店、海南5日4晚私家团(5钻)·连住希尔顿品牌 至尊VIP 自选私人管家等品质线路,受到消费者追捧。

  此外,而淡季优惠的产品价格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利好,不少海南三亚入住5星酒店的自由行产品,价格在一千多元到两千多元。出境游降价幅度更大,记者在携程APP上看到一条“菲律宾长滩岛6日5晚半自助游(4钻)”线路仅售1999元,到日本小松、长崎等地泡汤的单机票自由行产品,价格仅在899元,十分划算。

  酒店订房率火热上扬,南北方差异明显

  “暖冬旅游”的火爆,也带动了南方地区酒店订房率的暴涨。从去哪儿网的数据可看到,三亚、昆明、北海、厦门这四大避寒旅游胜地的酒店平均订房率高达92.9%,同期增长11.7%,相比淡季增长21.3%,其中昆明的订房率增长势头迅猛,日均增长率高达16.4%,而三亚、厦门的热门景点附近不少酒店订房率更是突破100%,达到爆满状态,让部分游客遭遇了“一房难求”的困境。北京的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称,选择到三亚旅游是因为想体验一下热带地区的冬天,相比北京的气温骤降,此时的三亚温暖如春,非常适合度假。同时她也笑称,庆幸自己有先通过网上预订酒店,才避免了“抢房”的尴尬。而去哪儿网的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暖冬旅游”的热潮近期会更加火爆,从去哪儿的后台数据趋势分析可看出,未来两周国内热带、亚热带地区的各大酒店日均订房率总体成稳定上升趋势,平均日增长率达到5.3%;与此相反,北方地区由于寒潮来袭使得旅游热度有所减退,各大酒店平均订房率相比10月初的国庆期间下降了5.8%。但该负责人也表示,此现象属于正常的季节性数据变动,随着北方各大热门旅游城市逐渐进入稳定的冬季观雪期,其酒店订房率也会逐步回升。

去哪儿网的页面显示,三亚某酒店的热门房型已达到紧张状态

  尽管目前属于旅游淡季,但建议有“暖冬旅游”出行计划的市民仍应及早规划旅游行程并预订酒店,才能更舒适、从容地享受温暖的旅途。

  (原标题:寒潮引发“大迁徙” 北方市民热衷“暖冬旅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