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载重平衡中心积极开展胜安航空载重平衡工作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4-09-03 16:1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培训现场 郭智云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8月25、26日,胜安航空为国航西南载重平衡中心13名配载员进行了B738机型的载重平衡培训工作。

  胜安航空是西南地服部代理的重要客户之一。地服部载重平衡中心长期以来为胜安航空成都出港航班提供载重平衡保障工作。据悉,胜安航空将于冬春航季使用B738机型执行成都至新加坡航线的飞行任务,为了确保能为圣安航空提供新机型的载重平衡保障工作,载重平衡中心克服生产旺季工作任务重,人员紧张等不利因素,积极与胜安航空成都航站代理人员沟通协调,确认了此次培训的时间和安排。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来自马来西亚槟城的胜安航空资深配载教员进行全程英语监督授课,培训对已具备胜安载重平衡操作资质的配载员实行分批次分时间段培训的精细化培训模式,力求每一名参与到培训中的配载员都能够得到质的提升。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对胜安航空新引进机型相关知识的培训。今年以来,胜安航空公司开始逐渐引进波音737-800机型执行航班任务。预计今年10月份胜安航空新引进机型就将投入到新加坡——成都的航线中,故对于新机型的了解与认知,是此次培训工作的重点。在培训过程中,教员不仅介绍了新机型的相关常规知识,还着重讲解了起飞油量对应指数的选取方式以及客舱与货舱的详细布局,并重点为学员们解说了不同落地重量限制下重心的许可范围,让学员充分明确了该机型各舱位的重量限制以及最佳重心范围。二是对手工舱单制作过程中相关问题的答疑。胜安航空公司对于手工舱单的制作向来是以严格要求、精益求精著称。培训中,胜安教员结合学员们几次培训与实操中手工舱单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特设手工舱单制作答疑环节。其中主要包括航材作为干操作重量一部分的正确填写与指数计算方式、加机组重量与指数的计算方式以及儿童旅客较多时航班的指数计算方式。同时完善了部分填写细节,明确了手工装机单和载重表填写的要求,制定了统一的填写标准。三是对于胜安AMADEUS系统新增知识点的讲解与剖析。AMADEUS系统是胜安航空公司地面工作中重要的操作系统,而配载工作作为地面代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要求配载员要将系统中相关内容烂熟于心。此次培训不仅对于以往系统操作中的错误加以纠正,还新增了部分功能的讲解,比如特殊货物的添加以及非标准机组人数的修改方式等,同时,对于舱单制作异常时需注意的问题和检查的方向以及舱单制作完毕后出现调舱拉货的情况在系统中的处置步骤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进行了上述三个方面的重点培训后,胜安航空公司当场对参与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考核,考核内容面面俱到,不仅涉及到新机型的配载工作,更融合了手工舱单制作与AMADEUS系统操作。在经历了两天的培训后,学员们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胸有成竹地完成了考核工作,受到了胜安教员的好评。

  (国航西南载重平衡中心郭智云 杨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