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拥有“自拔”的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14-07-21 11:39: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步入工作岗位三年了。这些日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些日子的确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转折,最大的蜕变,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学生到一个合格乘务员的蜕变。然而在这种蜕变下感触最深的一词就是“压力”。飞行的日子“压力”无处不在,我不再无忧无虑,我必须为自己考虑每一件事情,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我都必须是一个独立的整体,不可依靠任何人。为此,我爱上了一个词,叫“自拔”。

  “自拔”——自己把自己拔出来,不是跳出来或是爬出来,而是“拔”。现代人们都深深陷在压力的泥沼中,然而,把自己从压力中,从泥沼中,“拔”出来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儿,但我们必须面对,因为这条路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我们怀揣着梦想走向我们向往的岗位,直到梦想初步实现,才看到隐藏在它背后的压力。不过,话说回来,哪里没有压力呢?为了梦想,一切都是值得的,勇敢面对吧!

  其实,适当的压力是保持活性的重要条件,如果空气没有压力,我们的呼吸便会衰竭;如果血液没有压力,我们的四肢就会瘫痪;如果水管没有压力,高层住所的人们将失去可饮用的清洁之水;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就看我们怎样面对,怎样处理,如果每天都愁眉苦脸,一蹶不振,那么,人生终将毫无意义,毫无价值。如果你因压力忙到无力自拔,忙到昏天暗地,无视亲人们的团聚,忘记了自己辛辛苦苦是为了什么,如果想改变,那就试着了解压力吧!寻找压力的原因,寻找解决的最好方式。“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当你认识到压力的种类、程度、以及原因,那么,从某种程度上我们就成功了七成。

  我一直试图这样去做,明白了压力的起承转合,我开始慢慢变得轻松。坚持着,把自己一点点成功的拔出来,也许在某一个清晨醒来的时候,我真的会突围而出,快乐起舞!一起尝试着去努力吧!“自拔”是最好的选择!

  乘务四分部:张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