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微笑着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4-06-19 17:24: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姐是直接与旅客接触并为旅客服务的人,俗话说:“你不会有第二次机会来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这第一印象对空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位旅客也许一生就乘坐一次飞机,你的第一印象将永远留在他的心里。
    作为一名成熟和训练有素的空姐,良好的第一印象要先从主动微笑开始:迎客时是与旅客接触的第一时间,在与旅客目光接触的时候,我们要先向旅客展示自己友好的微笑,然后再开始说话表示欢迎,才能给人热忱有礼的印象,就会形成一个良好的开端,创造一个友好轻松对自己服务有利的环境,也会因此赢得对方满意的回馈。但在服务中我们常常会因为忙的焦头烂额或遇到无理取闹的旅客而哑口无言,笑不出来,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去锻炼和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用微笑去化解一切矛盾,不把情绪挂在脸上,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和表情,不仅给自己的修养加了分,也让我们的微笑服务更加到位,同时也能将好的情绪展现给更多旅客,让大家在一个温馨的环境中快乐抵达目的地!在空姐中流传着这样一本书的故事,也是关于空姐微笑的,它讲述的是一位空姐为了弥补自己的一个小过失,每次去客舱为旅客服务时,空姐都会特意走到那位乘客面前,面带微笑地询问他是否需要水或者别的什么帮助。正因为空姐真诚的歉意、十二次微笑,所以使得那位挑剔的乘客最终放弃了投诉。这则故事深刻的让我意识到我们与旅客之间没有什么不可能化解的矛盾,只有不肯去努力的空姐,况且真诚的微笑在日后的生活中也是必需品,所以不要吝啬你的微笑,在服务中尽情微笑让它成为你服务的亮点。
    自然而然,在服务结束后,我们也要有一个完美的结束,切不可在转身和服务结束的同时立刻收回,在客舱中时时刻刻都有旅客在关注着你,所以在疲惫,在不开心都要努力去维持良好的服务印象,这不仅是对旅客的尊重,也是对自身工作的一种态度,只有摆正心态,用心微笑着服务,才能在我们未来的工作道路上顺利前行!
    
 
 
四分部:孙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