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服务无小事:荔波美嘉加大观光车服务标准化工作力度

http://www.cnair.com 2014-07-10 13:01: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莫雄亮)7月4日下午,位于风光旖旎的樟江河畔的荔波美嘉办公室,四面顺墙摆布的红油漆的原木沙发座无虚席,在印有“旅游观光车服务标准化宣贯及培训会”的红底白字横幅布标,以及两侧的“荔波山美水美,员工心灵更美”和“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下面,20多位来自小七孔景区观光车运营管理单位的中上层干部,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听取黔南州质监局的领导和黔南州质监所的专家,对他们进行的国家观光车标准化要求的宣传贯彻和业务培训,并认真仔细地看文件、做笔记。会场气氛良好,培训效果显著。

  最后,黔南州质监局的领导和黔南州质监所的专家们,要求荔波美嘉针对小七孔景区观光车运营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关于标准化的管理制度,针对员工文明用语、服务意识的提高、车辆运行线路的规划、观光车辆的管理等,这些方面进行制订和完善,然后下发到各个工作部门,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整理,最后形成统一意见后颁布实行。颁布后,要求各队人员都要学得好、记得牢,并认真贯彻执行,以发挥制度的作用,接受制度的检验,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整体提高小七孔景区的旅游观光车的服务质量。

  据了解,近年来,小七孔景区也与国内外大多数世界级、国家级景区一样,随着居民收入的不断增加、人们对旅游需求的不断提升,完全步行旅游景区的观光游客的大幅减少,乘坐交通工具观光已然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态势,在景区内乘坐旅游观光车的人数在逐年攀升,因而,规范化、标准化观光车的服务十分必要和紧迫。

  为此,小七孔景区观光车的运营单位荔波美嘉,从2013年起就对观光车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研究观光车的管理和服务,把旅游观光车管理工作向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为提升荔波的旅游服务水平,增加荔波的旅游收入,提升荔波的旅游品牌建设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笔者了解到,荔波美嘉旅游观光车的服务标准化,明确了小七孔景区旅游观光车的营运组织、车辆管理、安全管理和服务规范等要求,是荔波旅游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一个有益探索,服务标准化的实施,促进了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旅游服务业的科学发展。

  荔波美嘉管理干部吕先生告诉笔者,为了实现观光车的服务标准化,近两年来,管理人员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不断充实、提升和完善观光车运营的督管职责。加强日检、检验和维护、建档、提升文明服务等工作, 将标准化服务的指标层层分解并加以落到实处。健全内页资料、应急预案、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小七孔景区近200辆旅游观光车全部检验合格,车况良好,运行有序。

  美嘉公司的这些工作,进一步推进了小七孔景区观光车管理迈向规范化,为营造荔波的安全、和谐、健康的旅游环境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图/莫孟展 文/莫雄亮)


图为荔波美嘉观光车服务标准化培训现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