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脸商”兴起 “熟脸商务”化解在线旅游服务困境?

http://www.cnair.com 2015-04-27 10:59: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电商以商品为中心,而脸商则以人为中心——脸商,引爆当前旅游电商垂直领域最具社交属性的概念。

  在自由行、自驾游、出境游异常火爆的今天,游客早已不满足于单纯从OTA网站下单跟团游。尤其是在公众订阅、自媒体与社交媒体盛行的当下,移动互联网O2O空前繁荣的大环境下,来势汹涌的个性化、社交化与定制化趋势正席卷以70、80、90为主体的旅游市场。

  社交媒体激发“脸商”体验

  “每3个月,用户的在线社交方式会发生一次改变,社交网络便会进行一次变革。”近日,在一次旅游电商线下沙龙中,厦门欣欣旅游网VP冯志国指出:“但无论社交方式如何改变,用户对于社交的渴望程度不会降低。微博是大众社交,微信是私人圈子社交,而最近又流行起了职业社交,这从侧面说明用户对于拓展职业人脉资源的需求正在扩张,无论是创业者、投资人,还是其他互联网从业者,无一例外,都希望多认识行业大牛,扩大自身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在圈子里混脸熟。”

  “创业者的社交行为往往最能够反映互联网圈子发展现状,对于旅游电商这样的垂直领域同样如此,”厦门欣欣旅游网CEO赖润星表示:“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是相信人和人之间的交流,无论是微信、微博发展都需要情感沟通的,单纯从OTA网站下单购买旅游产品的行为其实是很死板的,大都是门票、酒店、机票等等标准化的产品,缺乏情感交流。”

  旅游市场为何急需“脸商”模式?

  人们总是习惯找“熟脸”办事,也习惯于使用“脸熟”的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产品——租房用58同城,打车找滴滴,找美食上大众点评,读新闻去网易,美化图片使美图秀秀……由“熟脸”引发一系列连锁、更具信任感和人情味的商务行为,正是欣欣旅游网CEO赖润星提出的“脸商”核心理念之所在。

  “过去,传统思维模式,我只要把旅游产品卖出去,我赚钱了,提高利润了,我击败我的对手就赢了,但是在‘脸商’时代,这种方式如果不改变,其实这种死亡来得很快。”赖润星表示。

  欣欣旅游顾问打造最成熟“脸商”定制服务

  欣欣旅游顾问(http://diy.cncn.com/)于2014年5月上线,产品由厦门欣欣旅游网(http://www.cncn.com/)研发推出,是全国首个真人定制旅游平台。

  欣欣旅游顾问也是首个响应人性化“脸商”模式的成熟旅游品牌。顾问人员除擅长做行程方案设计,能针对游客不同的需求,量身定制行程之外,最重要的是,顾问们人人责任心爆棚,以最专业、最贴心的方式真心善待每一位游客。

  欣欣旅游网CEO赖润星认为:“脸商可以简称为一种靠“脸”交易的商务,“脸”代表着人与人之间的亲切交流、情感的沟通和完美的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