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七孔景区美嘉观光车谨慎应对洪魔保游人平安

http://www.cnair.com 2014-06-12 10:27: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美嘉观光车小心翼翼地在洪水中行驶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莫雄亮) “出门在外旅游很少遇到这么大的强降雨、这么大的洪水,尤其是像小七孔这样,近20公里的游线都在一个狭长的山谷的景区。俗话说,易涨易退山溪水,会突然间涨水,突然间到处是瀑布,满山遍野“银装素裹”,虽然是游客看景的大好时机,但也如猛兽般降临,由不得你躲闪,当时是十分危险的。幸好,整个景区交通管理非常有序,特别是美嘉观光车调度得好,驾驶员技术娴熟。一方面,他们沉着应对,另一方面,他们主动给游客做心理辅导和安慰,使所有游客都安全进出景区,化险为夷,平安放行。真是不幸当中的万幸。”广东惠州游客王女士事后心有余悸地说。

  据了解,6月4日凌晨至5日,荔波县遭遇多年罕见的大暴雨袭击,仅在6月4日的降雨量均超100毫米以上,6月5日暴雨持续。因本次洪灾来势猛且持续时间长,造成包括小七孔景区在内的部分景区,水位猛然间上涨,甚至给景区管理造成极大的压力,给游客带来极大的恐慌。

  已在小七孔景区经营了6年多、拥有近200辆观光、200多名工作人员的美嘉观光车团队,凭借多年应对突发事件积累的经验,越来越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以及不断完善的突发安全预案等,在危险到来时,严阵以待,迎接本轮突然来临的强降雨天气。他们在强降雨到来前,根据天气预报,强化值守应急,积极主动采取各种防范应对工作措施。为确保景区游客的运送安全,美嘉观光车采取得力措施,如公司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深入一线,选用最优秀的驾驶员安排到最危险的路段,教授对游客的心理辅导知识等,从而吹响了战胜强降雨,服务游客,确保平安的“集结号”。

  每年在雨季到来前,分管观光车运营的美嘉公司的领导,都深入到景区,启动紧急预案,清除景区路障,使公司的环保观光车辆和游客的自驾车辆畅通无阻。高度人员加强路面值守巡逻,做到游客不下山,观光车不收班。此外,他们还准备了一些应急物资,做到有备无患。美丽观光车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每年都得到许多游客的高度赞扬。

  每年一到旅游旺季,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的游客便摩肩接踵,意外情况也难免不会发生。为了保证游客乘兴而来,安全乘坐美嘉观光车游览小七孔景区,平安回到家乡、国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他们主动帮助有困难的游客、主动帮助因灾遇到危险的游客,公平耐心处理观光服务中的纷争,保护景区和游客平安便利。

  有人说,国家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荔波小七孔景区不但景色秀美,景色迷人,四季宜游,而且常令游客“忘乎所以”,不顾一切地去观光,还小七孔景区里的美嘉观光车团队的热情服务、周到服务、细致服务、拾金不昧不无关系。帮助游客找寻遗失物品,捡到钱包主动寻找游客失主完璧归赵,是美嘉观光车工作人员们在工作中的家常便饭。

  最近,接踵而来的暴雨,强降雨,既考验着了以山地旅游为主的荔波景区,也进一步考验在小七孔景区经营观光车运送游客业务的美嘉员工、美嘉经营方式方法、美嘉管理制度。荔波的夏季旅游高峰已经拉开帷幕,2014年的游客高潮已然掀起,在小七孔景区观光车的应急保障机制不断完善之下,美嘉人胸有成竹地应对各种游客运送中的意外发生。美嘉一位中层干部信心十足地表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