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在法国伊斯特尔成功完成溅水试验

http://www.cnair.com 2014-05-12 12:19: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空中客车公司在法国伊斯特尔成功完成了旨在验证A350XWB宽体飞机湿跑道运行能力的适航测试工作,即溅水试验(water ingestion tests)。测试期间,生产序列号为MSN4的A350XWB测试飞机多次以60节(111.12千米每小时)至140节(259.28千米每小时)的不等速度通过跑道上水深至少22毫米的积水区域。

  该测试成功检验了A350XWB在大量积水跑道上的表现,确认飞机滑跑过程中不论是飞机底部的水,还是前起落架溅起的水都不会进入发动机和辅助动力装置(APU)。测试所需的积水区长100米,宽29米,是通过将一定高度的橡胶条插入到跑道上边的沟槽中,形成一个封闭空间,从而像游泳池一样保持水不外溢。MSN4在这条跑道上进行了多次滑跑,对包括开启反推在内的各种情况一一进行了测试。此次测试的结果将交由空客设计工作室(Airbus Design Office)进行分析,帮助他们推断在实际运营时可能遇到的情况。


 

  A350XWB宽体飞机的取证工作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获得相关监管方的适航许可并于第四季度开始交付使用。由4架飞机(MSN1至MSN4)组成的A350XWB测试飞机机队已经在350多次测试飞行中共同完成了近1600个飞行小时的测试任务。第五架同时也是最后一架测试飞机MSN5将于未来几周内加入到大家庭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