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德里国际机场第3航站楼规模将居世界2位

http://www.cnair.com 2008-12-05 08:32: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正在建设中的第3机场航站楼,将成为世界第2大规模的机场航站楼。 

   德里国际机场公司(DIAL)有关负责人称,该航楼为7层建筑,占地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年运送旅客可达3400万人,预计2010年3月完工。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机场航站楼为北京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占地总面积为98.6万平方米,于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建成。

   通称为T3的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第3机场航站楼建设期预定为37个月,可以说建设速度惊人。相比之下,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建设期为76个月,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和北京国际机场的新机场航站楼的建设期则为60个月。据称,有44位建筑业主率领2.4万名员工24小时马不停蹄地进行施工,另外还有从海外招聘的100名专家参与航站楼的建设。

 DIAL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德里位于地震区域,T3的设计和建设充分考虑到了这一危险因素。由钢架和玻璃建造的航站楼,采用了善待环境的“绿色技术”设计、满足自然照明和节能的空调系统以及高效的排水处理设施。

此外,为了应对旅客高峰,该航站楼设置了168套登机计数器,49套入境管理计数器,48套出境管理计数器以及拥有61套住房的宾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