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地利航空公司紧急救助计划获批

http://www.cnair.com 2009-01-20 14:1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欧盟委员会19日宣布,已批准奥地利政府为奥地利航空公司(Austrian Airlines)提供紧急贷款担保,以帮助其缓解因金融危机遭遇的信贷紧缩局面。



  欧盟委员会说,奥地利政府计划提供的两亿欧元担保将按市价收取费用,并且额度以维持奥地利航空公司正常运转为限,因此符合欧盟有关允许政府补贴的规定。



  当天,欧盟委员会还批准芬兰政府为偿还本国储户在冰岛克伊普辛银行的存款提供担保。



  在此次金融危机中,冰岛的克伊普辛银行陷入严重困境,并被冰岛政府接管,克伊普辛银行设在芬兰的分行也由此出现危机,导致芬兰储户的存款面临血本无归的风险。



  为了避免引发储户恐慌,进而波及金融业整体稳定,芬兰几大银行决定全额补偿本国储户在克伊普辛银行的存款,芬兰政府则为参与这项计划的金融机构提供担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