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本航空公司调整中国航线

http://www.cnair.com 2009-01-22 15:5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International Co., Ltd.,简称“日航”)、全日本航空运输公司(All Nippon Airways Co.,简称“全日空”)19日分别宣布,受经济恶化影响,2009年3月底前将减少部分国际航线航班。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制定2009年度航班线路计划,减少航线主要是为了防止经营恶化。



  报道称,全日空计划从2月2日起,依次停飞往返大连至大阪和大阪经大连至沈阳的7条往返航线。而日本航空公司此次主要削减了成田至上海和北京的往返航班数12个。此外,两家航空公司同时也缩减日本至其他亚洲国家的航线(见下表)。(杨铮)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航线变化一览



  全日空



  停飞每周5个大连至大阪关西机场的往返航线,停飞每周2个大阪关西机场经大连至沈阳的往返航线,成田机场至上海的往返航班由每周21个减至14个,成田机场和孟买每天往返改为每周3次往返



  (以上计划从2月2日起执行,2009年度继续执行)



  日本航空



  成田机场至上海往返航班由每周28个减至21个,成田机场至北京往返航班由每周19个减至14个,成田机场和曼谷往返航班班次由每周21个减至14个



  (以上计划从1月20日至3月28日执行)



追访航空公司



国内航班不减



  记者上午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了解到,目前,国航没有削减前往日本大阪等地的航班。记者从携程网上查询到,国航本周前往大阪等地的航班仍然保持在每天2班左右,一周十几班的次数。“和以前差不多。”国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国航方面表示,如果上座旅客不多,国航方面可在机型方面进行调配,将大飞机换成小飞机,但目前,还没有改变的必要。(白冰,实习生闫倩)



北京至东京机票价格一览



  国航人民币2200元;全日空人民币9096元;日本航空人民币13440元



追访旅行社



不会影响旅游市场



  记者从京城旅游市场获悉,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均为旅行社在做日本线路时采购机位的主要来源,但航线的减少并不会对日本游造成实质影响。



  北京迈途国际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分析,以此次日本航空将成田至北京由19个减少至14个为例,虽然成田是北京游客出入东京都必经的国际机场,但依照目前的旅游市场情况来看,14个航班还算充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