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创新经理在第五届中国机场值机系统高峰会议上展示智能行李箱

http://www.cnair.com 2014-04-19 01:42: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第五届中国机场值机系统高峰会议2014于4月16日至18日在上海举行,众多航空业界人士济济一堂,畅谈如何优化值机流程,提高旅客机场体验。专程前来参会的空中客车公司代表,空客创新经理Peter Priklbauer在会议上演示了空客与通信系统公司T-System和著名旅行行李箱制造商Rimowa共同研发的能够自动检索、查询的智能行李箱——Bag2Go。

  乘坐飞机出行的人们或许都有过在航空旅行时,因托运行李出现问题而影响旅行的经历。在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时,最让人焦虑的事情就是,担心自己托运的行李是否会在自己抵达目的地时也能按时抵达。在全球范围内,每小时就有3000件行李没有送到它们预定的目的地,每年丢失或者没有随乘客正常到达的行李数量达到2600万件。空中客车公司与通信系统公司T-System和著名行李箱生产商Rimowa共同开发的创新产品——Bag2Go将使行李丢失和行李不能正常送达这种噩梦彻底成为过去。

  Bag2Go智能行李箱拥有被称作“Bag2Go”的智能系统,这一系统与乘客的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通过app实现无线连接。Bag2Go行李箱拥有一个显示器,乘客只需将自己的航班信息输入到智能手机的app,就能将这些信息传输给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据此生成一个带条形码的电子行李签,并将其发送到Bag2Go行李箱,显示在显示器上。这样,不论这个行李到了哪里,都可以通过显示器上的行李签得到识别。

  实际上,在输入航班信息之后,你的行李箱就跟你的智能手机绑定到了一起,能够直接交换信息。这种信息交换在载运该行李的飞机处于飞行状态时是自动切断的。Bag2Go智能行李箱装有通信模块,包括1张SIM卡和GPS定位系统。智能手机的app利用行李箱上的GPS定位系统来追踪行李箱,甚至能够让你知道行李箱是否被开启过,或者被人动过手脚。行李箱里还有两个传感器能够为箱子自动称重,重量将被显示在电子行李签上,可以让乘客在最开始就确保自己的行李不会超重,使得真正的上门服务成为可能。

  Peter Priklbauer介绍说:Bag2Go想法很独特,但是实际上它应用的技术都是现有的成熟技术。这并非是什么跨时代的技术突破,但是却是以最高效的方式应用现有技术,把现有技术进行整合和优化,用于行李托运和查询。这是科技和简便易用相结合的产物,机场和其他地方都不需要增加投资。这种技术不但可以减少行李丢失,而且可以改变整个行业的行李处理方式。乘客需要它,可以避免丢失行李,航空公司需要它,可以更高效地处理行李。今天看来还算新鲜的东西,五年以后也许就是很普及的事情了。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Bag2Go智能行李箱来从整体上改进行李处理流程。我们和业界合作如何解决行李处理问题,Bag2Go是整体上改进行李处理方式的方案之一,使得行李能够更加可控,让航空公司为乘客提供更佳的旅行体验。

  实际上,运用这种方法,在你从酒店退房之后,在酒店大堂,你就可以把你的行李办理航空托运,而不用等到了机场再托,而且从这一刻起,你就能够随时知道你的行李所处的确切位置。

  一般来讲,一件行李从托运到抵达目的地,需要倒14次手。Bag2Go不太可能保证行李永远不会走错方向,但是当你的行李在运送流程中出现错误的时候,系统可以自动向航空公司发送警告,这样,在它被装到别的飞机上之前,你还有机会把它追回来,放到它该去的航班上。当然,就算它真的被运到了别的地方,你也可以安心地知道它到底在哪,它也就可以在最快的时间内回到你的身边。

  目前,Bag2Go还处于原型阶段,空客预计,这样的智能行李箱可能要比普通行李箱贵20%。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