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联合全球工程学院院长理事会共同推进工程专业学生组成情况多样化

http://www.cnair.com 2014-03-07 21:30: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客联合全球工程学院院长理事会共同推进工程专业学生组成情况多样化

  中国航空旅游网2014年3月7日讯,由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空中客车公司和全球工程学院院长理事会(Global Engineering Deans Council,以下简称GEDC)共同发起的“促进工程学院学生组成情况多样化奖”(简称“多样化奖”)日前开始第二届评奖提名活动。该奖旨在表彰那些积极为工程院校学生组成情况带来更多多样性元素的个人。这里的“多样性”指国籍、种族、性别、年龄、家庭社会经济状况和身体状况(如残疾人)等多个方面。另外,该奖还奖励那些鼓励不同背景年轻人选择工程专业学习并投身到工程领域工作的举措。“多样化奖”由空中客车公司和全球领先的国际工程教育机构GEDC共同发起,空中客车公司提供全额赞助。

  空客和GEDC的长期目标是要提高全球各地工程师队伍组成情况的多样性,从而促进与工程相关的行业能够更好地为多样化的人类社会服务。多样性被认为是社会创新和发展的动力之一。另外,空客和GEDC还将为更多的的学生提供在多样化的团队中实习的机会,让他们亲自感受多样化团队的价值,同时鼓励学生毕业后投身到具有挑战性的工程领域工作。

  “多样性是空客的特质。空客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是由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员组成的。今天我们更加重视多样性,在招聘工程师的时候多样性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空中客车公司工程执行副总裁向宾表示,“多样性也是一种财富,它能够提升我们在建设未来航空业过程中的创新精神。我们非常鼓励下一代年轻人能够积极从事与工程有关的行业,并通过和工程院校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

  去年十月,来自美国维奇塔州立大学的Ana Lazarin因其在过去五年间通过推广、招生等方法将维奇塔州立大学工程学院少数族裔学生人数增加了91%而获得首届“多样化奖”。Ana Lazarin从全球无数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由空客提供的一万美元奖金以支持她在促进工程领域学生组成情况多样性方面的工作。

  “全球范围内对工程师的需求日益增多,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吸引更多有才华的年轻人加入这个行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工程学院院长、GEDC主席约翰贝侬说,“去年的获奖者们实施了多种举措以吸引更多样化的学生群体来工程学院学习并完成工程学位,他们因此受到表彰。我们期待在这届评选中看到更多、更令人振奋的候选者。”

  第二届“多样化奖”的提名活动将在今年6月结束,获奖选手将于12月在迪拜举行的世界工程教育论坛上公布。该奖项面向任何在工程学院工作,或从事相关职业,在提高工程专业学生组成情况多样性方面具有突出成果的个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