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探索将机器人技术用于飞机组装

http://www.cnair.com 2014-02-21 13:47: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2014年2月21日讯, 位于西班牙加迪斯的空客Puerto Real工厂目前正在进行一项旨在提高工厂自动化组装程度的项目,使用两台人形机器人来承担飞机组装过程中的重复性工作,从而让拥有更高技能的工人投入到价值更高的工作中去。

  这一名为“飞机组装的未来探索”(FUTURASSY)的项目,其目的在于寻找一种统一的飞机组装机器人解决方案,提高飞机组装程序的自动化程度,这一统一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于分布在不同地区的空客工厂。FUTURASSY由空客主导,并有一些西班牙当地企业参与其中。该项目主要在以下两个领域进行相关探索和研究。

  第一个领域被空客称为“空客机器人技术标准单元”:其目的在于为航空组装领域提供标准化的机器人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同时还要兼顾到节约成本,高灵活性,多功能性以及独立性等特质。

  另一个领域被称为“协作机器人”:空客探索将拥有双臂的人形机器人应用于和人类一样的工作环境中,它们将和人类共享工具和生产资源,协同工作。

  该机器人的制造工作由日本川田工业株式会社(Kawada)完成,首台机器人已于本周抵达Puerto Real工厂,它将被应用于A380方向舵组装工作站。在那里,这台机器人将和普通人类员工一起进行铆接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