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和大韩航空庆祝第1000架份鲨鳍小翼交付

http://www.cnair.com 2014-02-19 15:0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2014年2月19日讯,今天,空中客车公司和大韩航空宇航部(Korean Air Aerospace Division)在韩国釜山举行仪式,庆祝大韩航空向空客交付第1000架份鲨鳍小翼,同时纪念双方合作25周年。

  鲨鳍小翼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新一代翼梢装置,能够帮助改进飞机的气动性能并有效降低油耗及减少排放高达4%。鲨鳍小翼装置高2.4米,由轻型复合材料制成,它是现款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配置,是装配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世界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A320飞机于2012年12月交付亚洲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2013年5月接收了中国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A320飞机。


 

  2010年5月,空客通过公开竞标确定大韩航空为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部件的独家供应商,大韩航空于同年7月开始鲨鳍小翼批量生产。2013年,大韩航空生产鲨鳍小翼的速率已经提高到每月50架份,并且在它位于釜山的生产基地开辟了独立的区域用于鲨鳍小翼部件的零部件组装、喷漆、打包等,大韩航空还为此建立了相应的稳定性和质量控制系统。

  除了鲨鳍小翼以外,大韩航空目前还为空客提供机身蒙皮面板,A330地板组装,以及A350XWB复合材料货舱门等部件和服务。

  “我们非常高兴在这里和空客一起庆祝第1000架份鲨鳍小翼的交付,同时庆祝我们之间25年来的合作友情。”大韩航空集团(Korean Air Group)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赵源泰表示,“作为空中客车的一级供应商,我们非常期待着进一步巩固和空客的互利共赢关系,为空客飞机产品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过去的25年中,大韩航空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对空客非常重要的供应商,一直能够满足我们对于质量、时间、成本等方面的需求。”空中客车公司战略项目执行副总裁汤姆•威廉姆斯表示,“今天举行的第1000架份鲨鳍小翼的交付仪式同时也是对大韩航空的祝贺,祝贺它所提供的鲨鳍小翼为单通道飞机市场带来了新的效率标准。”

  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截至2014年1月底,其订单量已经超过10100架,交付5900多架。装配新型发动机并标配鲨鳍小翼的改进机型A320neo系列飞机目前获得订单2610架,占据同级别飞机市场60%的份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