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公司2014新加坡航展回顾

http://www.cnair.com 2014-02-17 18:05: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最新机型A350XWB首次参加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预测未来亚太地区需要1.1万架新飞机,航展首日就获得越南喷射航空多达100架A320订单,Amedeo租赁公司确认订购20架A380……作为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空中客车公司在2014年新加坡航展上可谓大放异彩。

  2月11日,亚洲最大的航空及防务展览会——2014新加坡航展如期举行。两年一度的航空盛筵不仅吸引了全球约50个国家1000多家企业的参与,而且航展期间订单不断、新机型备受推崇的繁荣景象也充分证明了亚太地区作为全球航空业增长速度最快市场的重要地位。

  作为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空中客车公司在2014新加坡航展上充分展示了其最新产品和创新技术,并且收获颇丰。

  空客巩固其亚太市场领先地位


图片说明1:越南喷射航空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Nguyen Thi Phuong Thao(前排右二)和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前排左二)签署多达100架A320购机协议。

  2014新加坡航展上,空中客车公司获得了来自越南喷射航空公司的多达100架A320系列飞机订单以及来自Amedeo租赁公司的20架A380飞机订单。按目录价格计算,空客在本次新加坡航展上获得的订单价值约175亿美元。

  空客在2014新加坡航展上发布的最新亚太地区市场预测显示,未来20年,亚太地区将需要10940架新飞机,总价值1.8万亿美元,占同期全球新增飞机总量的37%。

  过去的2013年,空中客车公司进一步巩固了自身在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地位,在这一地区共获得379架飞机确认订单,占同期亚太地区飞机订单总量的80%。2013年空客还向亚太地区运营商交付了331架新飞机,超过同期该地区飞机交付总量的50%。


图片说明2:Amedeo租赁公司(前身为Doric租赁公司)在新加坡航展上确认订购20架空客A380飞机。

  “亚太市场是空客最为核心的市场之一,我们超过四分之一的订单来自这里。目前,共有近100家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运营着2400多架空客飞机,同时空客在这一地区还拥有1700多架的储备订单,超过我们目前总储备订单量的三分之一。”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在空客2014新加坡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宽体机方面,空客凭借A330、A380在亚太市场的完美表现,占据亚太地区在役宽体飞机数量的55%。“我非常确信随着A350XWB的到来,空客宽体机系列将继续巩固我们业已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你从今天航展上人们对于A350XWB的狂热态度就能窥见一斑。”布利叶补充道。

  单通道飞机方面,空客A320系列飞机继续成为包括低成本航企在内的广大亚太运营商的首选。2014新加坡航展上,越南喷射航空公司订购多达100架A320系列飞机就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值得一提的是,A320最新改进机型A320neo系列在亚太地区有12家客户,但这12家客户的订单量却占据了A320neo总订单量的78%,足见亚太地区客户对这一机型的青睐有加。

  A350XWB成本届航展最大亮点

  本届航展上最令人瞩目的明星非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莫属,攒动的人流、不断的惊呼只为一睹首次参加航展的A350XWB的一抹芳容。

  A350XWB宽体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系列,也是目前世界上已经投入生产的最新型宽体飞机。技术方面,A350XWB应用了诸多尖端科技,其中包括业内最高的53%复合材料使用率,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专门为A350XWB定制的遄达XWB发动机,集成模块化航电设备(IMA)以及拥有最高水平空气动力学性能的机翼等。凭借这些,A350XWB的燃油效率提高25%,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5%,起飞阶段的氮氧化合物排放比CAEP6标准低35%,降落时噪声水平比国际民航组织第四章的要求低16分贝……


图片说明3: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在新加坡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事实上,A350XWB问世以来的首次飞行表演选在新加坡航展并非偶然,新加坡所在的亚太地区是A350XWB客户数量最多的地区,这里的11家航空公司共订购了244架A350XWB宽体飞机,占总订单数量的30%。新加坡航空公司和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还是A350XWB订单数量排名前五的客户,它们分别订购了70架和46架A350XWB宽体飞机。

  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由A350-800,A350-900以及A350-1000三款机型组成,座位数介于200至400座之间,航程达8500海里(15742公里),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交付启动用户卡塔尔航空公司。

  强调乘坐舒适性空客将18英寸座椅搬到航展

  
图片说明4:空客在2014新加坡航展上设立客舱舒适性体验专区,观众可以现场体验18英寸宽座椅与17英寸宽座椅的区别。

  为了提高长途飞行时旅客的乘坐舒适性,空客一直呼吁航空业将最低18英寸(45.72厘米)作为远程航班经济舱座椅宽度的新标准。2014新加坡航展上,空客在静态展示区设立了“客舱舒适性体验专区”,让观众亲身体验18英寸宽座椅与17英寸宽座椅之间的差异。

  “空客一直遵循在远程航线上采用最低18英寸宽经济舱座椅的标准,并且希望全行业都能以此为标准。现在的飞机设计理念都是为2040年服务的,也就是说现在设计制造的新飞机至少要服役到2040年。如果航空业现在不制定新的标准而是依然沿用上世纪50年代17英寸宽的经济舱座椅,那么我们的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都将被迫把自己放在一个100年前的狭窄座椅里。”空中客车公司客舱舒适性负责人凯文•柯尼斯顿表示。



图片说明5:空客在2014新加坡航展上设立的客舱舒适性体验专区。

  具体到亚太地区,空客在航展上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亚洲旅客非常注重远程航班经济舱舒适性。58%的受访者认为座椅宽度是影响乘坐舒适性最为重要的因素;60%的受访者认为更宽的座椅是舒适性标准提高的必要条件;42%的受访者愿意为更宽的座椅付出更多的金钱。

  空客客舱舒适性负责人凯文•柯尼斯顿表示:“亚洲旅客的声音正在航空业中变得越来越举足轻重,而且对于未来航空旅行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我们最新的研究清晰地向大家展示了舒适性是目前以及未来亚洲旅客在长途飞行时最为看重的因素。凭借我们现代化的飞机产品,空中客车公司有能力根据这一市场趋势向广大的航空公司客户和用户提供最好的应对措施。我们独特的产品设计可以在满足乘客对于舒适性需求的同时不损害任何其它方面的利益:向乘客提供具有高舒适性水平的客舱,同时帮助航空公司用户提高运营经济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