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发布最新亚太地区航空市场预测

http://www.cnair.com 2014-02-11 21:5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2014年2月11日讯,空中客车公司在今天开幕的2014年新加坡航展上发布了其最新亚太地区航空市场预测。空客预计,未来20年,亚太地区各航空公司将引领全球航空市场对更大、更高效飞机的需求。

  在2013年至2032年这20年时间里,亚太地区各航空公司需新增客机和货机总计10940架,总价值1.8万亿美元,占同期全球新增飞机总量的37%,超过欧洲、北美以及中东地区。按价值计算,亚太地区新增飞机价值占全球同期新增飞机总价值的42%,充分表明该地区新增飞机中宽体飞机所占比例更高。


 

  在客机市场,空中客车公司预测,到2032年,亚太地区各航空公司所运营的客机数量将从现在的4960架增长到12130多架,增长一倍多;未来20年,亚太地区的航空客运量将以年平均5.8%以上的速度增长,高于全球平均增长速度,同时将有近3770架目前正在运营的飞机退役,由新飞机替代。

  由于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到2032年亚太地区的超大型城市数量将会增长到25个,同期世界范围内的超大型城市数量为89个。空客认为,未来20年亚太地区的航空运输量将继续向不断增长的主要中心城市高度集中,更大的飞机是满足该地区日益增长的运力需求并减轻机场拥堵的最有效途径。因此,空客预测,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在未来20年将需要新增约4130架宽体飞机,相当于同期全球新增宽体飞机总量的46%。

  目前,空客A330双通道飞机在亚太地区得到广泛应用,它不仅被用来执飞远程国际航线,而且也大量运营于区域短程航线。这一趋势还将持续并将在未来得以进一步显现,空客预计未来20年亚太地区对于A330、A350XWB这样的双通道宽体飞机的需求量为3350架,对像A380这样400座以上的超大型客机的需求量为780架,这些超大型客机将主要被部署在一些超大型城市,缓解当地机场的拥堵问题。

  与此同时,根据空中客车公司的最新预测,亚太地区对于单通道飞机的需求在未来会继续增长,其中最主要的促进因素是该地区低成本航空的快速发展。空客指出,亚太地区对于更大的单通道飞机的需求非常旺盛,从2000年至今的10余年里,低成本运营商平均每架飞机的运力已经增长了近50%。空客预测,亚太地区未来20年对于单通道飞机的需求为6810架,占世界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还多。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亚太市场对于航空业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非常高兴空客能够在这个市场占有领先地位并且为亚太航空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亚太地区拥有空客所有的飞机产品并且机队规模庞大,而且由于我们持续不断地为亚太地区客户提供最能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我们在这一地区的订单也一直在持续增长。”

  在货运市场,亚太地区将继续在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根据最新的预测数据,到2032年,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运营的货机机队将从目前的300多架增长到970架,占全球货机机队总量的三分之一。虽然很多新增货机将会由客机改装而成,但空中客车公司认为,今后 20 年内亚太地区新增货机中新出厂的货机数量将达到 270架。像世界其它地区一样,亚太地区所需货机中约30%是空客A330这类的45-70吨级的中型宽体货机。

  亚太地区是空中客车公司最核心的市场之一,来自于这一地区航空公司客户的订单占据了空客全球总订单的27%。目前,共有近100家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用户运营着2400多架空客飞机。同时空客在这一地区还拥有1700多架的储备订单,超过空客目前总储备订单量的三分之一,这也彰显出亚太地区作为全球航空业增长速度最快市场的重要地位。

  空中客车公司在2013年进一步巩固了自身在亚太地区市场的领先地位,在这一地区共获得379架确认飞机订单,占同期亚太地区飞机订单总量的80%。2013年空客还向亚太地区运营商交付了331架新飞机,超过同期亚太地区接收飞机总量的50%。

  空中客车公司对亚太地区的航空市场预测是空中客车“全球航空市场预测”的组成部分。根据空客的全球市场预测,在今后20年时间内,全球新增客机和货机数量达到29200架,价值 4.4万亿美元,其中包括1710架超大型飞机,7270架双通道宽体飞机和20240架单通道飞机。

  空中客车产品线包括业内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A320系列,在中型宽体飞机市场备受欢迎的A330系列和全新的A350XWB宽体飞机系列,还有超大型飞机市场上的旗舰产品A380。在货运市场,空中客车公司拥有目前市场上最新的A330-200F货机,还拥有A330客改货项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