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卡塔尔航空直飞杭州航线正式开通

http://www.cnair.com 2013-12-30 16:24: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全球五星级航空卡塔尔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卡塔尔航空)正式开通多哈往返杭州的定期航线,首航航班于昨日下午抵达杭州。

  QR868航班客机从卡塔尔首都多哈起飞,于昨日15:40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8小时后,QR869航班客机从萧山国际机场起飞,241位旅客于今日上午9:30抵达多哈。

  这标志着卡塔尔航空在中国的第七条航线正式启动。9月,卡塔尔航空开通了多哈直飞成都航线。

  杭州-多哈航线每周二、三、五、日共计4趟航班,由空客A330执飞,上有商务舱24个座位,经济舱236个座位。

  首航航班抵达萧山国际机场后,接受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和卡塔尔航空等多位高层管理人员应邀出席。

  随后,卡塔尔航空在机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祝毅、卡塔尔航空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及卡塔尔航空首席商务官Marwan Koleilat出席并答记者问。

  此外,出席发布会的嘉宾还包括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及杭州的媒体。

  Al Baker发表讲话时重申了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我们的航班将从杭州直飞多哈,中转至全世界。未来,杭州将与欧洲、美洲及世界各地重要市场紧密连系,发展前景无限广阔。”

  “过去十年间,中国出境游市场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阶段。 我们期待为更多杭州旅客提供五星级的服务,进一步推动中国商务休闲旅游的发展。”

  杭州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和旅游中心,在《福布斯》发布的《2012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中,杭州位列亚军。此外,杭州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高居中国城市前列。

  杭州是卡塔尔航空继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重庆、成都后的又一国内航线。伴随杭州航线的开通,卡塔尔航空在中国的航班将提升至每周45班。

  卡塔尔航空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俗,今年连开两条国内航线,并且迎来了在华服务的十周年。

  Al Baker先生对媒体表示:“我们非常自豪已经在华服务十年,为广大旅客提供备受赞誉的五星级服务。自2003年第一架飞抵上海的航班起,卡塔尔航空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实现了快速发展。卡塔尔航空在全球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中国的七个通航城市,很好地印证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也见证我们应对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所作出的努力。”

  卡塔尔航空是目前运营国内最广泛飞行网络的中东航空公司。

  会上,Al Baker先生还指出:“多哈的国际枢纽优势将更为凸显。凭借‘寰宇一家’航空联盟优势,以及即将启用的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在不久的未来,多哈将成为全球重要的中转商旅枢纽。”

  2013年10月30日,卡塔尔航空正式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oneworld),成为海湾地区率先加入国际联盟的航空公司。这一举措为旅客带来更多便利选择,包括“寰宇一家”覆盖全球150多个城市、近千座机场及每日14,000次航班的服务。

  卡塔尔航空在其运营的16年时间中实现了业务的飞速发展,由128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现可飞往欧洲、中东、非洲、亚太以及美洲的134个主要经济地区和重点旅游城市。

  2013年,卡塔尔航空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开通了11条航线,包括:加西姆(沙特阿拉伯),纳贾夫(伊拉克),金边(柬埔寨),芝加哥(美国),塞拉莱(阿曼),巴士拉(伊拉克),苏莱曼尼亚(伊拉克),成都(中国),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塔伊夫(沙特阿拉伯)和最新开通的克拉克(菲律宾)。

  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的时间里,卡塔尔航空将开通飞往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新航线及定期航班,包括:阿联酋的沙迦和迪拜(2014年3月1日)、土耳其的撒比哈库肯机场(2014年3月22日)、美国费城(2014年4月2日)、塞浦路斯的拉纳卡(2014年4月29日)、苏格兰的爱丁堡(2014年5月28日)、美国迈阿密(2014年6月10日)以及美国的达拉斯或沃斯堡(2014年7月1日)。更多新航线信息,敬请留意卡塔尔航空相关新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