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全球订单总数突破一万架

http://www.cnair.com 2013-10-31 09:24: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来自美国捷蓝航空公司(JetBlue Airways)的一笔新订单使得全球最畅销的空客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全球订单总数突破1万架。捷蓝航空公司日前确认订购35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这35架飞机都是空客A320系列中最大的A321飞机,其中15架为现款A321飞机(通常被称为A321ceo),另20架为装配新型发动机的A321neo飞机。与此同时,捷蓝航空还将公司先前订购的8架A320ceo和10架A320neo分别置换为A321ceo和A321neo飞机。

  捷蓝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e Barg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将我们订购的一些A320飞机置换为更大的A321飞机,同时另外订购更多的A321飞机,这是为了满足我们对运力增长的需求。A321飞机很适合部署在高密度市场,非常适合捷蓝航空的航线网络,不但有利于我们增强盈利能力,同时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空客A320项目发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一直以来,空客公司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对A320系列飞机进行持续改进,鲨鳍小翼和A320neo是A320系列持续改进的最新进展。鲨鳍小翼是空中客车新研发的翼梢装置,帮助改进飞机的气动性能并有效降低油耗及减少排放高达4%。鲨鳍小翼装置高2.4米,由轻型复合材料制成。 鲨鳍小翼是现款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配置,A320neo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它可以为现款A320系列飞机增加100海里(185公里)的航程,或者增加业载450公斤。

  2010年12月,空客宣布为其最畅销的机型A320系列推出新型发动机选装方案,提供CFM国际公司生产的LEAP-X发动机和普惠公司生产的静洁动力PW1100G发动机,供客户选择。装配新款发动机的A320系列飞机被称为A320neo。装配传统发动机的A320系列飞机被称为A320ceo。由于采用了更加高效的新型发动机并装配大型鲨鳍小翼,A320neo能够降低油耗15%。 推出至今,A320neo已获得将近2400架确认订单,是航空史上订单增长最快的机型。A320neo订单占同级别飞机全球订单总量的60%以上。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捷蓝航空订购更大的A321ceo和A321neo,表明捷蓝知道怎样取悦乘客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盈利能力。捷蓝航空公司还是空客鲨鳍小翼项目的合作伙伴,也是在现役A320系列飞机上进行鲨鳍小翼改装项目的启动客户。”

  捷蓝航空将成为全球首家从位于美国亚拉巴马州莫比尔的空客美国总装线接收飞机的航空公司。目前,空客美国总装线正在建设当中,这是继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中国天津之后全球第四条空客单通道飞机总装线。空客美国总装线将于2016年交付首架飞机,到2018年,该总装线的年产量将达到40至50架飞机的水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