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法航欲在本土打造“廉价航线”

http://www.cnair.com 2010-01-26 16:30: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法国媒体透露,法国航空公司(法航)正在加紧研究在法国本土增设廉价航线的方案,期望以此增加中转客流,提高本土的航空竞争力。


  法国《论坛报》近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法航正在制定一个名为“含羞草”的计划,通过其分公司——法国泛航航空公司,增设从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到其他外省城市的廉价航线。法航的管理层估计此举有望将法航国内航线的中转利润率增加20%。


  法国泛航航空公司是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原航线的起点是巴黎的奥赛机场,为飞往地中海沿岸国家的旅客提供廉价航线服务。


  “含羞草”计划将涉及法航原有的四条航线,这些航线都因为运营成本太高,处于亏损经营状态。法航认为,廉价航线的巨大优势,特别是飞机本身的高密度载客量将使这四条亏本航线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法航计划开通外省城市之间的廉价航线,并将低成本航空分公司设在尼斯,是出于“错位竞争”的考虑,因为这些城市之间的高速铁路网并不发达,法航从中看到了国内廉价航线存在的巨大赢利空间。


  专家指出,欧洲的航空公司一直面临着来自高速铁路的激烈竞争。由于政府对高铁的高额补贴,以及高铁自身载运率高的优势,使得高铁的票价要比航空机票价格平均低50%左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