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埃航客机坠毁前飞行员曾无视机场控制塔的指令

http://www.cnair.com 2010-01-26 14:32: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图片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临晨2点35分,埃塞俄比亚一架载有90人的客机从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起飞仅5分钟后,便从雷达显示屏上消失,随后化作一团“火球”,解体坠入地中海,将机上的乘客也拖入了死亡的深渊。


  飞行员无视控制塔的指令


  目前飞机失事的确切原因仍在调查中,黎巴嫩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接受采访时称,在悲剧发生前,客机上的飞行员曾无视机场指挥塔发出的指令。当时,指挥塔曾要求飞行员躲避暴风雨返航。然而,飞机却并没有飞回来,仍朝着相反的方向飞去。之前,机场发言人曾表示,雷击可能是导致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的原因。


  目击者称,飞机在变成火球坠毁前,曾发出巨大的噪音。机场加油站的看守回忆说:“当时天气很糟糕,风雨都很大,突然我看到天空被一团橙色的火焰照亮。”


  专家认为遭雷击坠毁可能性不大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发言人安德鲁·舒茨称:“可以肯定的是,单单是雷击不可能导致飞机坠毁,肯定发生了一系列不同寻常的情况。飞机的机身和汽车一样,犹如一个‘法拉第笼’(法拉第笼是一个由金属或者良导体形成的笼子。由于金属的静电等势性,可以有效的屏蔽外电场的干扰。),也就是说,就算遭到雷击,电流也只会沿着机身和机翼流过,不可能进入机舱内部。”


  “另外,就算是引擎舱起火,比如遭到群鸟撞击,引擎舱也会通过特殊装置自行灭火。”


  其实,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航班是非洲最受信赖的。由于与德国的汉莎航空公司和南非航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其飞机都是现代化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新式飞机。不过,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名字也与恐怖事件联系紧密。


  1996年11月23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肯尼亚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内罗毕的961次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他们要求飞机前往澳大利亚,后来由于燃料耗尽,机长被迫在科摩罗联盟附近海域迫降,结果机上175名乘客中的123人死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