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洪都拉斯民航局: 塞拉亚专机转飞萨国

http://www.cnair.com 2009-07-06 09:10: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并驱逐了总统塞拉亚。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洪都拉斯被逐总统塞拉亚的专机当地时间5日无法在洪首都机场降落,而3万民众在机场附近示威游行,要求当局允许被驱逐总统回国。示威者和警方发生了冲突,目前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洪都拉斯民航管理局局长阿尔弗雷多·圣马丁5日说,该国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专机已经转飞萨尔瓦多。


    圣马丁当天中午在特古西加尔巴向全国发表讲话说,目前洪都拉斯首都国际机场已经在军方的完全控制下,只允许获得民航管理局许可的飞机起降,禁止其它任何未经许可的飞机降落在洪都拉斯境内,就算是总统专机也必须尊重这一规定。


  美国、萨尔瓦多等国的航空公司已宣布,暂时取消5日飞往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航班,并免费为原定当天旅行的乘客更换了2天以后的航班。


    美洲国家组织4日晚在华盛顿就洪都拉斯局势召开紧急会议,与会33个成员国的代表经过3个多小时的磋商,决定中止洪都拉斯的成员资格。遭罢免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在会议召开前赶到华盛顿美洲国家组织总部,宣布将于5日中午乘飞机回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