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法航失事客机疑有恐怖分子 重新考虑恐怖袭击

http://www.cnair.com 2009-06-11 13:10: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巴西海军和空军9日晚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到目前为止搜救队共打捞上来41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


    在法航447航班坠毁的最初调查中,法国当局已经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原因,而将重点放在技术问题上。法国当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对事故的认知几乎是零的情况下,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这是许多航空分析师感到困惑,


    最新消息,报道称,自法航客机失事后,法最大情报机构———法国对外安全局的工作人员开始对乘客名单进行侦查。经调查,他们发现两名乘客的名字可能与恐怖分子有关联。“他们两人的名字与法国一份高度机密文件中的两个名字完全一样。这份高度机密文件列出的是对法国有威胁的激进恐怖分子姓名。”


    目前,法国对外安全局正调查这两名“特殊”乘客的生日与家族谱系,并试图找到他们的亲属。


相关新闻:


  客机失踪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由于有美国“9·11”恐怖袭击的先例,因此在客机失踪之初,不少人都提到了恐怖分子劫持飞机的可能性。对此,法国国务部长让-路易·博洛说,飞机遭到劫持的可能性被“明确排除”,他认为这是一起单纯的飞行事故。此外,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也说,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客机失踪事件与恐怖主义或犯罪行为有关。


    但是鉴于飞机失踪还有很多未知数,因此法国政府一直表现得十分谨慎。法国总统萨科齐1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发表讲话时说,法航客机失踪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因此不排除任何“假设”。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也说,“所有的假设都有待排查”。


    能否找到“黑匣子”


    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日前说,客机大约在位于巴西海岸与非洲海岸的中间地带失踪,而巴西军方随后也在距离巴西诺罗尼亚岛400海里的大西洋海面上发现了长达5公里的飞机残骸漂浮带,因此不少专家认为,飞机可能已经坠入海中,这为人们搜寻“黑匣子”增加了难度。巴西航空管理局负责搜救的官员道格拉斯·费雷拉·马沙多说,“客机的黑匣子应该已经沉入海底”。


    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说,由于黑匣子不能漂浮,而当地海水又深达2000米到3000米,因此黑匣子将很难找到。


    不过据法国媒体报道,法航失踪客机上所安装的“黑匣子”可以抵抗海底6000米处的压力,并可以在一个月时间内持续向外界发射信号。但此前并没有从海底如此深处成功回收飞机“黑匣子”的先例。


    虽然困难重重,但“黑匣子”却是找出事故原因最重要的线索,因此博洛2日说,目前法国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找到失踪客机的“黑匣子”。


    客机究竟为何失踪


    目前,专家们对于飞机失踪的原因众说纷纭。


    法航此前解释说,客机在飞行中遭遇强风暴,穿越过程中被闪电击中。法国航空航天研究院介绍说,根据民航飞行统计,每1000小时就会有一次客机遭闪电击中事件。但法专家及飞行员都认为,飞机本身就是防雷电设计,仅仅遭遇雷击,一般来说飞机仍可继续飞行,不太可能造成失事。因此专家认为,事故很可能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


    法国航空和空间科学院专家皮埃尔·斯帕拉科2日说,法航客机失踪的最大可能应是天气原因导致技术故障。他分析说,相对于巡航飞行阶段,起飞和降落过程更易发生事故。但法航空客A330的事故发生在巡航飞行阶段。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可能是一次技术故障导致的事故,而天气因素脱不了干系。


    法航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亨利·古尔容则说,飞机在失踪前出现了多个技术故障,随后可能又遭遇了大西洋上的风暴,这才是事故的真正原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