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法航客机失事发现新线索:仪表或失常

http://www.cnair.com 2009-06-06 11:0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6月5日开始,法航失事客机搜救正式进入打捞阶段。各方期望打捞工作能有尽量多的发现,同时尽快对事故给出解答线索。但是,新的调查结果却显示,早前在出事海域发现的残骸和油污带,很可能并非来自法航客机。这一突然的变化,让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飞机仪表可能出现问题


对于法航客机失事的原因,目前又有了一些新的线索: [page_break]

 


法航空难调查部称:目前有两个发现经确定。第一个是客机自动发出的一系列关于飞行速度的讯息并不连贯;第二个是失事当晚的气候不稳定,有雷雨天气。


巴西官员透露,法航空难调查人员怀疑空难班机的飞行仪表可能故障,导致飞机在穿越雷雨区的时候,因为速度不当而失事。


“最后留言”透露机上情况




据悉,法航447航班在起飞后4小时左右由飞行员发出一条人工信息,15分钟后自动发送多条信息,此后再无音讯。英国《每日邮报》昨日披露了客机的“最后留言”,显示了当时客机上的一些情况:




飞行员信息:“正在黑暗的、充满雷电的云层中穿行。”(卫星数据显示,此时客机迎面风力达每小时160公里)。




10分钟后,客机陆续发送自动信息:




“自动导航系统失效!”




“飞行控制系统被迫切换备用供电系统!”




“平衡控制系统损坏!”




“速度仪失效,海拔仪失效!”




“方向仪失效,飞行控制系统电力供应故障!”




“机翼扰流器故障!”




“电力中断;机舱失压!”




起飞4小时14分钟后,客机失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