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国客机坠毁地点--布法罗介绍

http://www.cnair.com 2009-02-13 15:23: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布法罗


  布法罗(Buffalo)是美国纽约州西部伊利湖东岸的港口城市,位于尼亚加拉河南口,西与加拿大伊利堡隔尼亚加拉河相望。旅美侨胞们常把这座城市叫做水牛城,因为布法罗本是水牛的意思。不过此地从未见过水牛,古时倒是有野牛出没,也是印第安人狩猎的地方。北美野牛俗称布法罗,这才是该市得名的由来。市区面积108.8平方公里,人口32.8万(1994年),其中黑人占1/4以上。都市区包括8个县,面积4058.5平方公里。地处湖滨平原,平均海拔146米。冬季寒冷多雪,平均气温在0℃以下;夏季暖热,平均气温超过20℃。年降水量约900毫米。


  1758年法国皮货商在此建立皮毛贸易站,白人开始在此定居。1790年荷兰人在此地建立了城市,1803年正式设市。1825年伊利运河开通,成为湖区和伊利运河水道的交接点,布法罗逐渐繁荣起来。1959年圣劳伦斯航道通航后,进一步发展成世界性港口(也是陆、空交通与运输枢纽)。滨水区长达37英里,沿岸巨型仓库林立,为美国和加拿大小麦的主要转运港,也是世界著名的面粉工业中心,而且一向是梅萨比铁矿石出口地,钢铁、冶炼、汽车、机器等重工业十分发达。工业区主要在尼亚加拉河东岸和市南伊利湖沿岸。布法罗是从大西洋沿岸到西部内陆的门户。有6条铁路干线汇集,为美国和加拿大两国间的铁路货运中心。公路网稠密,有纽约州高速公路和肯辛顿高速公路。市东有现代化国际机场。


  布法罗在美国史上小有名气,这里是两位总统(米勒德·菲尔曼尔和格罗弗·克利夫兰)的故乡。1901年,麦金利总统来布法罗参观泛美博览会,讲演时,一名刺客向他开枪,几天后因伤重去世。如今市中心的尼亚加拉广场上立有这位总统的纪念碑。麦金利死后,匆匆赶来的副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就在此地的威尔科克斯宅第宣誓就任总统。这座宅第已作为国家古迹保护起来,并对游客开放。


  布法罗是近代兴起的大城市,城区按首都华盛顿的规划设计,有9条主要街道作轮辐状自中心闹市区向外射出,城市依河、湖之利发展而成。湖滨矗立着高达40层的玛丽娜·米德兰中心大厦,为全市最高的建筑。跨于尼亚加拉河上的和平桥,造型优美,与加拿大的伊利堡相通。市内名所首推奥尔布赖特—诺克斯艺术陈列馆,它是一座气势宏伟的新古典式建筑,收藏有大量雕刻与当代油画作品,包括毕加索和罗丹这些世界级大师的作品。市内公园遍布,最大的特拉华公园占地365英亩。布法罗动物园也享有盛名。城区遍植树木,环境清幽宜人,从飞机上俯瞰,布法罗俨若一座森林城。市内博物馆和座落在休姆博尔特公园的布法罗科学博物馆主要展出当地地质、动植物和有关文物。


  不过,游人来到布法罗,最渴望的不是在市内游览,而是到市西北30公里的尼亚加拉瀑布观看天然奇景。罗伯特·摩西和亚当·贝克水电站、圣劳伦斯航道、韦兰运河水闸、水族馆和古尼亚加拉堡等地也是游人不愿错过的地方。伊利湖和尼亚加拉河及其附近水域,盛产鲈鱼、鲟鱼、梭子鱼,是垂钓的好去处。总之,旅游业和瀑布提供的巨大能源有力地促进了布法罗一带广大地区的繁荣与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