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与湖北空管分局开展气象应急接管联合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3-09-18 15:30: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余佳报道:2023年9月13日,湖南空管分局与湖北空管分局气象应急接管联合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联合演练主要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及中南空管局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一线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演练采取场景模拟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模拟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受暴雨及洪水突发事件影响,无法继续对外提供气象服务,启动运行人员突发事件Ⅰ级响应,需由湖北空管分局气象台实施远程接管的场景。演练前,双方积极协商工作流程,配置并检查相关设备,制定了周密的演练方案,并组织参演人员提前进行培训学习。13日09:30应急演练正式启动,双方台领班、预报室、观测室和设备室人员严格按照计划逐一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信息通报、天气会商、报文代发以及天气讲解和咨询等演练内容,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双方就信息通报流程优化、跨单位协同配合等细节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接管的相关应急处置流程,也强化了跨单位的应急接管能力,使一线值班人员更加熟悉应急接管相关工作,为应急接管方案的改进提供了依据,为空管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