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深化与中航油SAF采购合作 推动在华可持续航空战略实施

http://www.cnair.com 2023-09-08 19:20: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98日,图卢兹 —— 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CNAF)签署协议,将采购3000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用于支持未来两年空客天津的运营需求,包括使用SAF燃料交付和测试飞行。这是空客在中国采购的第三批SAF燃料,采购量创下新高,彰显了空客推动SAF燃料常态化长期使用的决心,并成为中国航空产业长期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自2022年9月空客中国采购国产SAF燃料,并随后在天津应用于交付飞行和测试飞行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空客天津使用SAF燃料共完成测试飞行24架次,交付飞行40架次,交付客户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共11家航空公司,累计减碳282.43吨。空客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SAF燃料在公司运营中的使用比例逐步提升到至少30%。

  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深化与中航油的合作,加大SAF燃料的采购力度,支持未来两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助力全球航空业实现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是空客的长期可持续战略。在天津,我们在SAF燃料应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为各方合作推进航空脱碳进程树立了良好典范。这也是空客对中国政府“双碳”目标的积极响应。”

  可持续航空燃料是实现减排目标的主要方式之一。SAF燃料在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减少的碳排量平均可达80%。目前,所有空客飞机都已取证,可以使用最高50%的SAF燃料与航油混合进行飞行。空客计划在2030年前将所有飞机产品实现100% SAF燃料飞行的认证,这将在航空业脱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