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第200架飞机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http://www.cnair.com 2014-12-03 15:44: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交付仪式现场-1
 
交付仪式现场-2
 

  空客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里程碑

  (2014年12月3日)

  今天,空中客车公司在空客(天津)园区举行仪式,庆祝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第200架飞机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欧双方政府官员及中外航空业界人士、空客天津总装线合作单位代表、以及来自欧洲、北京和天津等地的空客(包括合资企业)员工代表及其他相关人士共800多人参加了今天的仪式,共同庆祝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仪式上,空中客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单通道系列飞机项目负责人鲍比尔代表空客公司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交付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第200架飞机。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陈菊明表示:“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的第200架飞机标志着空客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关系的新进展。我们非常高兴空客天津总装第200架飞机交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客户带来世界顶级飞机,支持中国民航事业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借此机会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天津港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庆祝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将继续扩大并深化与中国的互利共赢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是空客在中国的第一家客户,同时也是中国以至世界上运营空客飞机数量最多的航空公司之一。自1985年东航引进中国首架空客飞机A310以来,东航与空客的合作不断加强,连续成为空客A300-600、A340-300、A330-300等飞机的中国首家用户。作为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最知名的航空公司之一,东航目前共有各类型号的空客飞机270余架,机队总规模超过500架,位列全球第九位。东航年旅客运输量超过8000万人次,航线可顺畅抵达177个国家和地区的1052个目的地。东航视空客公司为产业链上的亲密伙伴,空客飞机的精湛制造工艺和领先科技水平为东航实现安全、高效、经济的商业运营,以及为乘客提供卓越的飞行体验创造了条件。此次空客天津总装的第200架飞机顺利出厂并交付东航,将成为东航和空客未来合作的新起点,带动双方形成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双方的共赢发展。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该总装线是继法国图卢兹和德国汉堡之后全球第三条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也是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素有“中欧合作典范”美誉的空客天津总装线于2008年投入运营,2009年交付首架飞机。今年3月,空客天津总装线合作各方正式确认了总装线二期合作计划(其一期合作计划将于2016年完成),将该合作项目延长至2025年。在二期合作计划中,空客天津总装线将增加空客A320neo的总装任务,并不断提高生产能力。与此同时,空客公司还将继续支持配套零部件供应商落户天津,支持当地航空产业发展。

  空中客车公司是业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为全球100座级以上市场提供最现代化、最高效的客机系列。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售出了14600多架飞机,拥有470多家客户和用户,已交付8700多架飞机。

  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截至目前,空客A320系列飞机共获得来自全球近11000架订单,并向400多家客户和用户完成了6200多架交付。

  空中客车于1985年向中国交付第一架飞机。随后,空客即与中国开展了工业合作。目前,中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飞机超过1080架,其中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900多架,双通道的A330系列飞机140多架。中国企业全面参与了空客飞机的设计和制造,其中包括从原材料供应、零部件转包生产、大部件制造乃至飞机设计、总装和交付。目前所有的空客民用飞机机型上均装配有中国生产的零部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