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6分钟!湖南空管分局为花季女孩“抢”出救治时间

http://www.cnair.com 2023-08-23 15:58: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雅甜报道:8月22日早晨,长沙黄花机场正值暑运早高峰期间,一落地航班在滑行时向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报告:机上有一名女生抽搐,急需医疗救护。在经历了21日晚由于雷雨天气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和大流量的空管保障之后,已经稍显疲惫的三位值班管制员在收到这一信息后,立刻行动起来,丝毫不见松懈,迅速协调机场通知医救部门,最终于6分钟之内到场,为病人“抢”出宝贵的救治时间。

  22日8时2分,一厦航航班落地后向塔台报告急救需求,为缩短滑行时间,塔台管制席随即指挥其使用C14近端穿越跑道36L,地面席指挥相关航空器避让并通知机坪指挥引导车及时就位,为病人争取时间。同时,协调席打电话通知机场相关部门。由于事发突然,留给地面准备的时间不多,因此消息传递尤为紧迫,塔台管制室采取“边通报边了解”的方式传递信息,随后向机组询问得知为一名20岁女性突发抽搐,急需医疗服务,最终医疗救护在8时8分到位,为花季女孩争取黄金救助时间。

  据悉,今年暑运前期湖南空管分局开展了多轮应急情况下的模拟训练,为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此次特情处置中,湖南空管分局真情服务、密切配合、熟练指挥,为乘客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暑运即将结束,湖南空管分局将持续加强安全意识,提高特情处置能力,为暑运期间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空管服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