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室开展特殊天气下工作流程业务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3-05-25 09:53: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陈静如报道:2023年5月16日,湖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室开展特殊天气下工作流程业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值班人员在复杂天气条件下的应对能力,加强航班返航备降、延误航班统计工作的处理能力。

  夏季影响航空运行的主要天气是雷雨和台风。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较为频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

  通过本次培训,飞行服务室提升了管制运行部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能力,做到对航班动态可预、可知、可控,进一步理顺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协调通报关系,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航班大面积延误造成的不利影响,促进航班大面积延误时现场运行安全有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