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快速处置 一起天气雷达伺服系统故障

http://www.cnair.com 2023-02-28 11:45: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韩陈报道:2023年2月17日,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主动发现并快速处置了一起天气雷达伺服系统故障。

  当日天气较好,无明显雷达回波,天气雷达正处在定时工作模式。10:05分,值班员发现天气雷达角码信息丢失,天线限位告警,通过远程重启工控计算机未恢复角码获取。按照2023年1月1日颁布实施的科室应急手册处置流程,气象设备室两名值班员立即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仅用半个小时就成功定位故障是驱动器前端电源保护器损坏引起的供电故障,立即更换后恢复雷达正常运行,获得了用户的一致肯定。

  此次故障展现了值班人员严谨专业的职业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进一步检验了新版应急手册的实用性。事后,气象台将组织对此次设备故障进行复盘,进一步优化处置流程,突出实用性和安全性,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质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