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完成天津东丽湖雷达站传输设备检修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8-07-11 14:57: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赵睿林 韩巍)6月份的华北,经常由于频繁的雷雨天气,导致大量航班延误甚至取消。华北空管局所辖的天津东丽湖雷达站,为管制员提供雷达信号,是管制员正常指挥的重要帮手。

  近期,天津东丽湖雷达经常出现因传输链路问题,导致雷达信号传输不稳定的情况。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情况,并加派技术人员于7月4日,前往天津东丽湖雷达站进行设备检修工作。

  整个检修过程平稳、有序,但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在首都机场航管楼及天津东丽湖两端分别调试PCM的A、B路的传输速率,然后测试雷达工作状态时,发现自动化系统无法收到数据。针对此情况,技术人员尝试分别在北京及天津两地更改时钟模式及相关参数,故障依旧。经过多次尝试最终通过同时调试PCM两端的传输速率完成设备检修工作,经检测雷达信号测试正常。

  天津东丽湖雷达站排故工作历时一天。此次的设备检修工作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积累了技术人员的排故经验,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信心,为今后维保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外,设备检修使雷达信号的传输更加稳定、可靠,使得管制员在雷雨条件下指挥飞机更加灵活,对提升空管服务质量,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有着重要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