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湖南空管分局装备维护室顺利开展雷达天线故障应急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3-01-03 10:14: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丰乃东报道:12月27日,民航湖南空管分局装备维护室顺利开展雷达天线故障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装备维护室整体应急处突与设备保障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年关将至、春运临近,12月27日14点20分,随着恩瑞特雷达远程监控上模拟的设备故障告警声响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临时应急小组迅速成立,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紧密协作、积极配合。维护维修岗值班员罗富元通过对雷达远程监控上的故障隔离分析功能,为即将前往现场的抢修小组提供排故指引。由陈锐、李凌等人组成的抢修小组赶赴雷达站,他们在雷达站现场根据设备告警情况和场天线大盘下发现的大量油渍,进一步证实了故障为天线大盘漏油、油位偏低从而导致天线停转。在完成汇报后,抢修小组通过紧固大盘螺丝、添加大盘润滑油等操作,顺利地完成了天线大盘的故障排查与故障处理。应急演练接近尾声,抢修小组再次仔细紧固螺丝、检查大盘无渗油后,谨慎地启动了雷达。“雷达目标正常,目前已接入自动化系统”,听到电话那头的用户反馈后,陈锐终于松了口气,本次恩瑞特雷达天线故障应急演练宣告圆满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不但提升了湖南空管分局技术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同时也是切实加强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湖南空域的航行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